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城市文明执行官李丰盛:公益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
发表时间:2023年08月0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人物:李丰盛

  职业:东莞市卡仕邦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身份:城市文明执行官

  时间:2022年11月担任

  工作“格言”:做比说更重要,说再多不如做一遍。

  体会:城市文明执行官发挥带头作用,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可以提升企业的内在凝聚力,让员工的精神生活更加富裕,最终也会体现在产品品质上,体现在企业的技术创新上。

  经历:担任城市文明执行官以来,在公司内开展“临时电影院”活动,增强员工归属感。

  “文明体现在很多方面,谦和礼貌是文明,爱岗敬业是文明,热心公益也是文明。”作为一名城市文明执行官,东莞市卡仕邦薄膜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丰盛一直以来在企业内开展文明宣传,传播文明的种子。

  “被推选为城市文明执行官,我感到很意外,也很荣幸。”李丰盛是东莞第一批东莞城市文明执行官,他积极开展文明传播和公益行动,示范带动更多身边工友参与文明实践,引领文明风尚。

  李丰盛的公益足迹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李丰盛也参与了救援。2010年,李丰盛开始资助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的贫困孩子,为他们提供学习用品,捐款助学。

  “做公益,是为了让大家的生活得更好。”李丰盛说。在他的影响下,三个孩子也在学做公益,节假日去黄旗山和植物园,都会带上小塑料袋去捡垃圾。平时学校或者会展中心开展活动时,也会自觉去协助维护活动秩序。他们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来践行文明理念。

  每周六,东莞市卡仕邦薄膜材料有限公司都会组织员工在会议室看红色电影,感受其中的家国情怀。

  “想通过这种方式,带大家重回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用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来说就是:哪有什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想让大家知道,就是因为革命先烈的努力,才有我们如今和谐安定的生活。”李丰盛组织的活动,都在员工中获得了很好的反响,“临时电影院”也经常座无虚席,员工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精神上的激励。

  公司每年会组织一两次团建活动,李丰盛常会选择带大家去革命老区,通过带着员工们走革命旧址,也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员工内心,为企业的精神文明建设提供了不竭动力,培育企业文明新风。

  “如果员工生病,或者小孩入学上学有困难,公司都会去提供帮助,公司应该是一个有人情味的地方,应该像家一样,是有温度的。”李丰盛说,公司将友善作为企业的文化之一,努力让每个员工都能施展自己的抱负、实现自己的理想、收获自己的价值。

  得知李丰盛被推选为城市文明执行官后,同事们都与有荣焉。“作为一名城市文明执行官,示范带动更多身边人参与文明实践是我的职责。”李丰盛说,未来希望能够跟一些志愿者团队合作,带动身边更多人做公益。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温暖“镇能量”频现,让文明东莞更精彩!
·垃圾不落地,东莞更美丽!“捡跑”跑出“文明风”
·一岁半婴儿就快没呼吸,东莞外卖大哥及时出手!
·赞!东莞这位外卖小哥被《人民日报》点名表扬!
·藏在“马路牙子”里的东莞温度
·热!热!热!高温下如何防暑降温,横沥这场讲座干货满满
·广东发文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优质文化供给
·香港青年是懂东莞的!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打卡鸦博馆!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与世界: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研讨会在京举行 李书磊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文明中国”主题采访报道启动
·李书磊集体会见中国-中亚政党对话会外方参会代表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中堂志愿服务进企业,员工竖起大拇指!
·塘厦镇开展文明交通整治行动
·塘厦镇持续推进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
·东城:培养“爱悦读”故事人
·大学生体验洪梅花灯非遗魅力
·清溪镇举办“党建+人才”共建咖啡沙龙活动
·道滘镇:这个“平安文化小集市”人气十足
·望牛墩镇举办2023年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