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街道举行2022年“庆六一”暨“感动校园”颁奖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出旗,敬礼!”5月31日下午,伴随着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莞城街道2022年“庆六一”暨“感动校园”颁奖活动在莞城中心小学教育集团中心分校(下称“莞城中心小学分校”)举行。

  少先队员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将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护送到大会主席台前,代表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展现出新时代东莞少先队员蓬勃向上、英姿勃发的精神风貌。

  寄语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国家栋梁

  作为活动的主办方,莞城中心小学分校围绕“大美育”理念下的课程成果,打造了一台美轮美奂的文艺展演,为莞城少年儿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展演活动围绕广东音乐、粤剧、古诗词作品唱诵、中草药文化等特色课程,以二十四节气为线索,用节目展演、作品展览等方式,带领学生享受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和美好,并认识、感受、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小在学生心中播下“文化自信”的种子。

  此外,活动现场还对195名“莞城街道优秀少先队员”、31个“莞城街道少先队红旗中队”、10名“莞城街道优秀少先队辅导员”、9名“莞城街道优秀少先队大队委员”、70名“莞城最美少年”以及“感动校园”十佳感人故事主人公进行表彰。

  莞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钊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适逢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莞城广大少先队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红领巾心向党的誓言,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陈钊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关爱少年儿童就是关爱祖国的明天。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争当高尚品德小模范,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学习,锻炼强健体魄,磨练坚强意志,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

  莞城连续16年举行六一重头戏活动

  活动的最后,莞城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队员们回答:“时刻准备着!”铿锵有力的呼号声在校园回荡。活动在嘹亮激昂的退旗曲中画上圆满的句号。

  莞城中心小学分校五(3)班的周卓漩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她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她将努力学习,勤奋读书,树立远大理想和目标,奋发向上,成为国家的栋梁,让人生绽放光彩。

  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从2007年开始,莞城街道每年开展“感动校园”活动,倡导发现感动、传播感动、体验感动,引导未成年人以先进人物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向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好儿童,在潜移默化中认知、认同核心价值理念。

  近年来,“感动校园”活动作为莞城的特色品牌活动,先后到莞城街道各所小学举行,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走到少年儿童的身边,走进少年儿童的心中。

  作为活动的总策划,少先队莞城街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莞城街道少先队总辅导员刘统华表示,迎六一、庆六一活动是莞城教育的一个特色文化品牌,今年希望广大少先队员不但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氛围,还要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从小立志做新时代优秀队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刘召)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好人榜”
·“双万”东莞 人才进阶
·点赞!东莞三名学子获2022年度广东“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选树宣传活动启动
·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青年艺术家魏于钦向东莞深情告白!
·潮流东莞,除了大厂重器,还有露营地里与自然的拥抱
·2022年莞邑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寮步镇第一批城市阅读驿站揭牌启用
·黄江镇首个“网格楼栋长爱心驿站”启用
·26条龙船竞渡东江!万江游龙趁景好不热闹
·庆六一!企石镇2022年首场文化惠民演出精彩上演
·惠及1.1万人!常平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
·告别红领巾,迈向青春季!石碣160名中学生光荣入团
·相遇黄旗南,诗意百花园!东城街道举办第十一届“五月诗会”
·企石举办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全民减碳”意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