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青年艺术家魏于钦向东莞深情告白!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27日晚,由东莞市妇联指导、市文化馆主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市戏剧家协会协办的“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魏于钦个人专场文艺表演晚会在市文化馆星剧场精彩上演。主创团队从多视角、分层次讲述不同职业的人在东莞追梦的动人故事,引起现场观众深深共鸣。

  专场晚会开始前,2022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市妇联主席黄伟青,市城管局局长刘永定,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殷柱华,市妇联副主席彭燕、张琦和市文化馆馆长黄晓丽等领导出席并参加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qin·我在东莞挺好的”专场也是今年东莞市青年艺术家圆梦行动的首秀。

  深情告白:东莞追梦故事引发全场共鸣

  演员通过各地方言喊出“我在东莞挺好的!”为晚会拉开序幕。“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魏于钦个人专场文艺表演晚会分为“初入南粤大地”和“一起向未来”两大篇章,将志愿者、家政从业者等草根故事搬上舞台。

  当中的演出共九个节目,其中七个节目为东莞青年艺术家魏于钦的原创作品。其中由魏于钦老师主演的廉政小品《局长家事二》曾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演出奖。

  魏于钦作为市妇儿中心专业教师,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以及编导创作能力和综合实践能力,也是我中心首位圆梦“东莞市青年艺术家”的教师;为中心教师团队的专业精进和良好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为新中心打造“名师文化名片”奠定了基础;更能体现中心为对专人人才的重视。

  志愿者情景剧《我在你身边》、男女对唱《逆风中爱情》、情景小品《小莞家政》……一件件原创作品,主题鲜明,以小见大,以声感人,以情动人,生动展现出东莞这座城市的大爱、友善、开放和包容,彰显城市的温度和力量,赢得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和阵阵掌声。

  当晚,在市妇联和城管部门的精心策划下,现场迎来了一批特别的观众——城市美容师。演出节目中反映的来莞务工经历是基层工作者生活的真实写照,关于爱情、关于家庭的思考与选择,也是他们的共同记忆。

  市妇联一直以来都心系着环卫女工这一基层群体,这次特意邀请她们及其家庭成员前来观看晚会,希望能够让她们感受到在东莞挺好的。

  晚会结束后,魏于钦对市妇儿中心深情表白:非常感谢中心这个大家庭,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助力圆梦。她相信在领导的带领下将会有更多的老师勇于有梦,敢于追梦,勤于圆梦,并将一路精彩欢乐同行。

  (来源:i东莞、东莞阳光网)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潮流东莞,除了大厂重器,还有露营地里与自然的拥抱
·“心中有祖国 心中有他人”2022年莞邑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我们的新时代|张政宽:凭技入莞找到梦想
·露营紧密了亲子、亲朋、同事关系,滋养了文明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开始公示!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名单出炉
镇街动态
> 更多
·相遇黄旗南,诗意百花园!东城街道举办第十一届“五月诗会”
·企石举办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全民减碳”意识
·免费入住+一站式服务!清溪青年人才驿站上线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端午祝福送给1241名老友记
·长安:培养市民读书习惯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
·南城雅园社区推出便携卡,老人不再“扫码难”
·建“口袋公园”,天桥装电梯!莞太路品质提升亮点多
·石碣开展“民生大莞家”端午慰问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