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长安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6月2日,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培训活动中,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研究培训专家、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进行授课。

  ■长安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 通讯员 麦伟强 摄

  谭建光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发展思路”为主题,结合全国各地实际案例,介绍了相关工作的特色亮点、创新做法,提出做好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结合干群精神状态、群众生活状况和中国发展趋势,从被动到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和创新能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

  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镇文联负责人在主持培训活动时表示,目前,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和志愿服务取得一定成效,希望参训人员认真学习回顾培训内容,深刻领会,提升各方面能力,创新路径和方式,持续推进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全镇各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心安心理志愿服务队、东莞好人长安志愿服务队、文化志愿服务队活动项目策划有关负责人,团委志愿服务工作有关人员,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文明组工作人员参加培训活动。

  声音

  沙头社区宣教办副主任陈富成:

  谭教授的课程让我有了新的启发,今后我们社区会继续努力,将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得更好。

  长安镇文化志愿服务队活动队长余长寿:

  听了谭教授的课程,对以后的志愿服务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因为以前碰到过一些困难,谭教授也举了很多例子分析原因,并提出解决办法。

  长安团镇委副书记麦振峰:

  谭教授提到从被动到主动的志愿服务这一概念,我觉得特别好,这对于我来说是思维上的突破。在日后开展工作,以及创新上,也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

  (来源:东莞日报-长安周刊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李华文 曾瑞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让青年在东莞更有为!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助残风尚录 | 用音乐治愈心灵,他们和残疾人成为了“老朋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传承800余载 厚街“旱龙” 舞进新时代
·连续第6年入选新一线城市,东莞凭什么?
·榜单中的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互见
·全文!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正式发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召开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文明委工作例会
·常平“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横沥开展“益步益拾 ‘众’在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
·拥抱低碳生活,石排开展捡跑志愿活动
·横沥新增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东莞中堂龙舟传承故事“走进”央视《东方时空》
·“打卡”石龙老街,享受惬意“慢时光”
·七大途径!茶山“新时代新思想”金句微传播有趣、新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