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凤岗:高标准规划美丽乡村建设 打造乡村振兴样板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6月9日,凤岗镇农村环境整治提升设计方案汇报会召开。会议围绕各村规划设计方案,现场梳理问题和不足,高标准推动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凤岗。

  会上,各设计院汇报了黄洞、竹塘、塘沥等6个村农村环境整治提升方案。

  记者了解到,各村围绕红色资源、历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资源,将客侨文化传承与美丽乡村建设充分结合起来,制定了“竹塘麒麟舞”“黄洞历史文化名村”“塘沥生态文旅”等设计主题,规划新建一批景观、公园,对老旧厂房、小区进行立面升级,并坚持美观和实用相结合,着力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筑牢乡村振兴基础。

  就相临村立面色彩不统一、主题设计元素单一、后续指导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村、单位负责人现场与设计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会议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是群众的深切期盼和利益所在,各村要明确时间,抓紧落实,积极推动各项设计方案落地,把实实在在的成果展现出来;要坚持既要“颜值”、更要“内涵”,让特色更加凸显、乡村更有内涵,以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设计院要根据各村、单位负责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做好后续指导服务,将规划设计方案落实到实处,以点线面协调呼应,特色鲜明的人文景观,让城市环境更加和谐美丽。

  会议还就凤岗镇人居环境整治差异化补贴草案,以及“扫干净、摆整齐”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说明。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温阳 刘贤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广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实施意见 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东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首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东莞靓仔靓女,这里有一份你的专属“国字号”荣誉!
·“省社科专家话东莞城市名片”主题研讨会召开
·肖亚非会见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
·东莞唯一!来听听“全国好警嫂”卢惠平的故事
·暖心! 沙田公共服务办仅用3天 助群众找到失散多年亲人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加强文明创建工作督导检查 ,这些场所存在问题有
·打造高品质全民学习新中心!长安书苑正式启用
·“爱心”送上门,石碣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及入户评残服务
·厉害了!道滘这条碧道荣获市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查漏补缺,深化细节,万江进一步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莞城平乐坊小学学子演唱红色剧目,点燃红色火种
·向“小微不文明”行为说不!石碣开出近180张罚单
·厚街举办“好人”学堂公益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