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厚街举办“好人”学堂公益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29日上午,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以“好人”学堂系列之—“拾趣端午”暨“六一亲子同行”为主题的衍纸公益学堂活动,活动邀请了“东莞好人”获评者前进小学王洁萍老师前来授课,让孩子们了解端午的来历和习俗,学习衍纸艺术并与父母共同制作出端午瑞龙衍纸挂饰。

  在衍纸公益课堂开始前,王洁萍图文并茂给孩子们讲解端午的习俗和衍纸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衍纸艺术的卷、捏、拼贴等手法。现场8组亲子家庭纷纷选取“瑞龙吉祥”挂件材料,随即投入制作。现场家长和孩子分工合作,亲子互动氛围浓。今年9岁的刘勋,是其中一组家庭的“制作主力”,“今天和家人一起参加衍纸课堂很开心,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习俗,还学了衍纸制作!”刘勋开心地说道。每一组亲子家庭完成挂件制作后都能获得厚街特色口罩,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

  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首次开展衍纸公益课堂,现场氛围轻松融洽,深受亲子家庭的喜欢。希望通过开展衍纸亲子公益课堂,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同时让孩子们了解端午节习俗文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来源:东莞+-厚街周刊)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海归博士余旸:到东莞发展真是一个‘明智且幸运’的选择
·让青年在东莞更有为!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助残风尚录 | 用音乐治愈心灵,他们和残疾人成为了“老朋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传承800余载 厚街“旱龙” 舞进新时代
·连续第6年入选新一线城市,东莞凭什么?
·榜单中的东莞:青春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互见
镇街动态
> 更多
·厚街举办“好人”学堂公益活动
·长安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
·道滘镇召开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文明委工作例会
·常平“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横沥开展“益步益拾 ‘众’在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
·拥抱低碳生活,石排开展捡跑志愿活动
·横沥新增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
·东莞中堂龙舟传承故事“走进”央视《东方时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