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厉害了!道滘这条碧道荣获市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0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北海河绿色慢行系统于2022年4月全面竣工,实现了“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成为水乡片乃至东莞的一条靓丽风景线,并带来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同时,北海河绿色慢行系统项目在建设过程中积极开展科技创新,采用的关键技术还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于近期获得第三届东莞市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北海河绿色慢行系统项目是我镇城市品质提升工程的重点项目,总体呈南北走向,南起粤晖园北至昌平村泰新路,分布于北海河两岸绿道总长约18.862km,分三个标段实施建设;2020年正式动工,于2022年4月全面竣工,项目总投资20716.56万元。

  项目建设完成后,有效提高北海河两岸堤防安全和防洪能力,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实现了“河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同时,为新兴产业提供优美的生态环境、有序的发展空间,带动了一批重大项目落户道滘,如通过打造掌洲河碧道和农业公园,吸引了盛元中天、黄家圣幸和搜于特供应链产业基地等重大项目落户。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此外,北海河绿色慢行系统项目在设计、施工和管理方面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工作,并根据工程的实际情况,提炼形成5项关键技术:堤防加固改造技术、碧道景观提升、海绵城市、建筑垃圾减量化与资源化利用技术、绿色节能技术。该项目在科技创新与新技术应用研究方面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于近期获得第三届东莞市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北海河绿色慢行系统已纳入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内容,成为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创新之举。它的建成为其他碧道项目提供良好的参考与借鉴,系统带动河湖水域周边产业发展,引领形成生态活力滨水经济带,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来源:魅力道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唯一!来听听“全国好警嫂”卢惠平的故事
·暖心! 沙田公共服务办仅用3天 助群众找到失散多年亲人
·公交人拾金不昧,乘客4600元失而复得
·海归博士余旸:到东莞发展真是一个‘明智且幸运’的选择
·让青年在东莞更有为!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助残风尚录 | 用音乐治愈心灵,他们和残疾人成为了“老朋友”!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查漏补缺,深化细节,万江进一步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莞城平乐坊小学学子演唱红色剧目,点燃红色火种
·向“小微不文明”行为说不!石碣开出近180张罚单
·厚街举办“好人”学堂公益活动
·长安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
·道滘镇召开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文明委工作例会
·常平“日常小行动,降碳大作为”公民生态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横沥开展“益步益拾 ‘众’在参与世界环境日”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