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温暖到“家”!万江慰问80岁老人、老兵和烈士遗属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营造关心关爱、尊重尊崇烈士遗属的浓厚氛围,大力弘扬传承万江尊老爱老的优秀传统,在烈士纪念日和重阳节来临之际,9月26日,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万江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树生分别带队走访慰问烈士遗属和80岁老人、老兵。

  关爱烈属送温暖

  9月26日下午,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带领慰问组一行先后入户走访慰问烈士遗属詹泽标和龙婉芳,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在烈属家中,慰问组为烈士遗属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与他们促膝谈心,叙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热心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对烈士为党和国家做出的奉献表示钦佩,向烈属们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其间,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为烈属们精心准备了可供日常娱乐解闷的收音机,并向他们讲解退役军人医疗救助的相关政策。在烈属龙婉芳家中,慰问组还与热爱歌唱的她一起听歌哼唱,大展歌喉,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据了解,詹泽标的哥哥詹泽洪197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壮烈牺牲;龙婉芳的儿子叶达祥曾在万江派出所工作,1989年因公牺牲,同年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烈士。此外,烈属林应权正在敬老院静养,受疫情的影响,慰问组安排了专人把慰问品和万江街道的关怀送到他手上。

  慰问80岁老人,微心愿送关怀

  9月26日下午,万江街道公共服务办联合万江慈善会、万江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民生大莞家”项目团队,积极利用“民生大莞家”项目契机,共同开展“情系夕阳”80岁老人、老兵慰问活动,以实际行动亲切关怀辖区高龄老人,帮扶弱势群体老龄人,圆梦老人“微心愿”,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活动中,慰问团一行走街串巷,带着慰问品和节日的祝福来到老人、老兵身边。“池叔,最近身体好不?”“这个拐杖用得还习惯吗?”慰问团一行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密切关注他们的起居生活和精神生活,倾听他们的诉求。

  慰问团还细心地查看了高龄老人家中防跌、防滑等设备是否完善,手把手展示如何使用拐杖的升降功能和手电筒功能。老人、老兵对慰问组的关心表示感谢。老人莫定加表示,每次看到社工、志愿者都特别亲切,他们的服务很贴心,“爱心防跌包”让他们在家里很安心。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为万江街道2284位80岁以上的老人(含老兵)送去了慰问,真真切切地把温暖送到“家”,让广大高龄老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东莞+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黄美卿)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救护、推车、抬木…东莞这几个警民小故事很暖心
·旧貌换新颜!东莞这些地方实现“华丽转身”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东莞在行动!
·“行进中的党课”:东莞探索党员学习新模式
·关于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候选名单的公示
·国庆前正式开放!东莞市中心广场将大变样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
·“专属”思政课进企业!寮步深入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麻涌大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丰收节主题活动
·“人才夜话”上线!​企石打造人才汇聚“强磁场”
·活动共享+项目共建+队伍共融!东莞企石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乔迁新址正式开放
·创文“换新衣”!石排文明氛围感满屏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长安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