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万江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乔迁新址正式开放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普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万江街道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着手,大力开展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近日,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更新迭代乔迁新址并正式对外开放。

  新时代文明实践很有“料”

  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坐落在万江市民文化服务中心4楼,整体建设风格富含古韵特色,又不失新时代的创意有趣。走进该中心,万江动漫IP吉祥物万小川正毕恭毕敬地静候大家光临,“红船”场景沉浸式体验党的一大召开情景,牢记党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

  该中心由“时代长廊”“诗画万江”“五大平台”“生态万江”“志愿者之家”“红船精神”“学习强国线下体验”“印象万江”“情怀万江”“万江新八景”“文明积分兑换超市”多个主题区域组成,大力整合党校、工会、共青团、妇联等各个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打造方针政策宣讲点、党组织活动打卡点、新时代新风尚体验点、“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点和志愿服务基地。

  志愿服务真奉献

  志愿者是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实践活动的主体,为此,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建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队长的志愿服务总队,以“凝聚民心、服务群众、传播文明、助力振兴”为宗旨,始终坚持求实务实,针对群众的实际需要,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通过理论宣讲、政策解读、文艺演出、便民服务、科学普及等形式开展组合式的文明实践活动,“传”群众最想听的内容,“办”群众最喜爱的活动,“讲”群众最想学的知识,“送”群众最需要的服务,“解”群众最期盼的难题。

  2021年9月群众自发组织了一支名为“乘风破浪”的志愿服务队,作为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队伍的重要力量,成立以来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勤勤恳恳、不计报酬,大力开展理论宣讲、疫情防控、便民服务、环保巡河等志愿者活动,至今共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300多场,包括“河管家”环保巡河活动46场、“全民戴口罩”宣传志愿服务31场。在街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更是表现突出,协助疫苗接种、区域核酸筛查工作,受益群众超过20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乘风破浪”志愿服务队获得“优秀志愿组织”称号,队长喻时华获评“优秀防疫志愿者”,队员罗革新获评“优秀志愿者”。

  实践站30个社区全覆盖

  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宣传宣讲各项方针政策、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基层党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渠道,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确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平台。该中心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坚守基层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筑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据了解,随着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并开放,今年我街道也实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30个社区全覆盖。

  该中心相关同志表示,在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加持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以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文化新需求、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集中+分散”、“固定+流动”相结合原则,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助力乡村振兴,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魅力万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举行首场培训
·当危墙倒下,东莞两名医护用身体紧紧护住了患者!
·@东莞人,重阳节前往各殡葬服务机构祭扫请提前实名预约
·东莞积极开展秋季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推动城乡环境优化升级
·东莞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有真招、实招、好招
·打造“绿美东莞”2.0!东莞全力“备考”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凌晨跳河救起一对情侣,东莞又一位救人英雄现身
镇街动态
> 更多
·创文“换新衣”!石排文明氛围感满屏
·活动共享+项目共建+队伍共融!东莞企石企业员工文明共享
·东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走进长安
·东莞沙田企业文明联盟助力防疫,争当文明实践的践行者
·横沥启动“红课堂”系列活动,掀起新一轮学党史热潮
·石碣:“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提高打工人的幸福感!
·莞城街道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焕然一新!虎门小捷滘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