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凤岗镇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1月19日,“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凤岗镇专场活动在京东智慧小镇举行,来自镇内11家试点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城市文明执行官等参加培训,学习如何实现自我成长,如何寻找、挖掘身边的典型,讲好东莞新时代文明故事,进一步激发企业向上向善内生动力。

  培训班上,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向彬,围绕“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主题,向大家分享了“保洁员陈芳应自学英语之路”“尹利平——从‘打工妹’到全国劳模的逆袭之路”两个平凡人在东莞这座城市不平凡的奋斗成长故事,传递了榜样力量。

  陈芳应简介

  50多岁的陈芳应是东莞市一家英语培训机构的保洁员,在工作环境的影响下,有了学习英语的想法。为了更快熟悉英文字母,陈芳应揽下了给公司所有电脑开机的活儿,每天早上都会早到公司一个半小时,给公司100多台学习电脑输入密码开机。她还在包里放着一个本子和一本英语书,一有时间就会记单词,家里的墙上,甚至洗手间的镜子上都贴满了单词。功夫不负有心人,陈芳应的英语越来越好,实现了自己最初的梦想。

  尹利平简介

  全国劳模尹利平1996年中专毕业来莞打工,她利用业余时间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学习,以优异成绩拿到了自考大专、本科文凭,以及中山大学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合办的EMBA硕士学位。职业起点不高,她用自己的努力一路从普通职工做到全国劳动模范,在数百万来莞务工人员中脱颖而出。

  △授课老师向大家分享两个平凡人的奋斗成长故事

  鲜活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授课老师精彩讲述深深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产生强烈共鸣。

  随后,授课老师还以《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为题,向大家讲授如何讲好故事的方法、技巧、注意事项,如何寻找、挖掘身边的奋斗故事,如何利用故事打动人心,以及如何在故事中总结经验,引导大家共同成长等,现场干货满满。活动期间,授课老师还精心安排了互动游戏,让大家在互动中增进交流,在交流中互学提升。

  “今天的课程内容非常丰富,回去之后我会好好好学习消化。”得利钟表集团企业文化专员邹思艳表示,接下来,将会更多挖掘企业内优秀“打工人”的故事,并学习运用好老师的授课方式,给企业员工讲好故事,推动形成个人、企业与东莞共同成长的精神力量。

  美驰图实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部高级主任钟佩伶则表示:“参与今天的培训,让自己获益匪浅,老师传授了非常多非常好的技巧,希望通过‘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这样的活动,让更多员工能够在每一个普通人的奋斗、成长故事中产生共情共鸣,激发积极向上向善精神力量,给社会带去更多正能量。”

  “我们每一个人,其实跟东莞这座城市是共生共荣,共同成长的,与身边的每一个人都是能够相互成长、相互成就的”。授课老师向彬希望通过讲故事这种接地气的方式,让更多的人在故事中受到启发,并把文明故事传播出去,共享出去,让身边所有的人一起赋能,共同成长。

  △授课老师安排大家在互动游戏中增进交流

  培训开始前,凤岗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还为11家文明共享计划试点企业颁发“东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牌匾,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

  △为城市文明执行官颁发聘书

  据了解,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旨在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来源:客侨凤岗)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
·15个上榜!东莞这些镇跻身全国百强镇
·潘登:东莞“炒粉姐”从小摊贩到名网红的启示
·以恩报恩,彰显东莞温情
·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正式揭晓
·点赞!东莞这3支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东莞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宣讲声势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城:繁华商圈的文艺+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更入心
·南城:多彩墙绘变身城市文明“宣讲员”
·企石“莞邑百姓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厚街: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荔枝园
·市委宣讲团成员到虎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互动交流
·企石精品课程进基层走进下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塘厦首场!“五色花计划”走进塘新社区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寮步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