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企石“莞邑百姓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1月16日,企石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莞邑百姓宣讲员、基层理论宣讲志愿者的作用,立足“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基本思路,深入开展“理论+文艺+百姓故事”等形式多样的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明白、讲透彻,让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企石镇人大主席盛斌林、镇委委员王丽娟,镇宣教文体旅办、党建工作办相关人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活动。

  宣讲现场,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围坐在一起,聆听来自企石镇的三位莞邑百姓宣讲员带来的宣讲故事,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感受以及企石的人物和故事为切入点,运用群众的语言,扎实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宣讲接地气、冒热气、添生气,让广大干部群众愿听爱听、入脑入心,管用实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还欣赏了朗诵《红领巾,记得你》、朗诵“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少儿独唱《党旗最爱红领巾》、男女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精彩激昂的演出充分调动了现场的积极性,让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延伸阅读

  培育打造更多莞邑百姓宣讲阵地

  企石镇江边村老党员黄桂容结合江边村的红色资源,以“冠堂公祠的红色记忆”为题,讲述当年东江纵队在江边村的红色故事,回顾峥嵘岁月,传承东江纵队的抗日精神,感悟红色史迹的深沉力量,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如今的江边村谱写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新篇章,经济不断壮大,人民生活富足,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江边村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鼓舞下,振奋精神,在振兴乡村建设的大道上奋勇向前。”黄桂容表示。

  来自企石镇融媒体中心的关敏慧以“从河滩地到‘后花园’看莞邑乡村蝶变”为题,以记录者的视角,形象生动地讲述了东江企石沿岸由过去的河滩显露、杂草丛生,蝶变为现在景色宜人的休闲“后花园”的故事,以企石的环境变化,形象生动地展示了企石镇坚持可持续发展道路,汇聚全社会力量,推动绿色发展,实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画卷。

  “我们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还要转化为实际行动。作为一名莞邑百姓宣讲员,将继续讲好百姓故事、讲好企石故事、讲好东莞故事,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来自企石镇宣教文体旅办的薛艳丽以“凡人微光处处闪耀”为题,讲述了企石镇不同的东莞好人,展示他们协助核酸检测、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等勠力同心、共建共治的故事,以城市善治彰显企石城市文明之美。

  企石镇党员代表杨晓倩表示:“宣讲会在形式上非常接地气,是能够让老百姓接受的方式,内容也很丰富,我受益良多。作为税务工作人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纲领,去更好地为纳税人、缴税人服务。”

  企石镇党员代表王煜滔表示:“宣讲很精彩,宣讲员以自己在企石看到的人物和故事为例,生动地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备受鼓舞。接下来,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旺盛的干劲,做好每一件事,让青春在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不负人民,不负时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接下来,企石镇将紧紧围绕群众实际需求,聚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以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身边的人物和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更多活动,让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成为传播新思想、建设新生活的“主舞台”,整合镇村两级宣讲资源,培育打造更多莞邑百姓宣讲阵地,推进莞邑百姓宣讲多元化、全覆盖,用接地气的语言,常态化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和网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东莞+记者 韦琼)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城市之光|东莞地标建筑化身“ChatGPT”,专为她们!
·东莞各地广泛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喜报!东莞获3个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个标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东莞各镇街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在东莞举办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明共享|多彩活动为租户、员工赋能
·“走出去+带进来”,石碣多项文艺活动惠及企业赋能员工
·文明公约大家谈!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市人才安居公寓
·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开讲
·学校变身“大卖场”!南城师生用创意传递雷锋精神
·石碣“书记讲堂”开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娃娃抓起 桥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好家风传文明!黄江为35户星级文明户授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