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长安:文化惠民迎新春 理论宣讲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3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新春走基层,宣讲不断线。长安镇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统一部署下,通过“文化活动+宣讲”的形式,将“莞邑百姓宣讲”与新春文化活动紧密融合,为群众送上干货满满的“理论年货”。

  ■1月16日,长安镇举办留莞过年群众团圆盆菜宴活动 通讯员 麦伟强 摄

  盆菜宴+宣讲

  让党的理论落地生根

  长安镇举办留莞过年群众团圆盆菜宴活动,大家像家人一样围坐,品尝盆菜、油角、粉片等长安美食,其乐融融。宴会期间,长安镇莞邑百姓宣讲员胡俊魄、卢思羽向参加宴会的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理论落地生根,帮助他们更好地在东莞筑梦成长。

  胡俊魄讲述了身边社区工作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的故事。她表示,自己深深地体会到社区工作者们的努力和付出,希望通过此次宣讲传递正能量。

  ■品尝非遗美食盆菜,共话新年愿望

  莞邑百姓宣讲员卢思羽分享了她与同事曾参与过的多起重特大案件侦破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神圣誓言,守护着长安的万家安宁。

  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一名爱岗敬业的优秀员工,让梦想之花在东莞开花结果。

  健步行活动+宣讲

  让党的声音入耳入心

  长安镇举行“绿美长安,一起同行”2023新年绿道之城健步行活动,党员干部群众走绿道、赏美景,共同见证“绿道之城”建设成果,共迎新一年的新征程、新希望。

  在“莲花半山公园”新设景点云峰台,莞邑百姓宣讲员蔡洁仪、蔡桂生在健步行过程中开展宣讲活动,让党的声音入耳入心。

  一年以来,蔡洁仪围绕霄边农会建立的历程、三打将军山战斗始末以及蔡如平、蔡日新等革命先烈的事迹,结合丰富的图像素材重温了霄边的红色历史。

  蔡桂生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文明建设视角,分享志愿活动所见所得。他表示,“东莞连续5届获得‘全国文明城市’,一个个闪耀的平凡好人,不断激励着市民投身于志愿服务实践之中。”

  ■“火柴盒 城市艺术Time”活动

  创新形式

  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春节期间,为了让群众在长安过幸福年,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长安镇计划举办78场次的春节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包括龙狮巡游、“火柴盒 城市艺术Time”、摄影展览等,在文化活动开展期间,莞邑百姓宣讲员还将现场开展理论宣讲,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传播、践行党的创新理论。

  据了解,长安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基层宣讲形式,着力打造“阵地”“队伍”“内容”三大亮点,用好理论宣讲“一根针”,串起理论+文艺+故事“千条线”,让“接地气”“冒热气”的理论宣讲走进千家万户。

  长安充分挖掘本土的红色故事、企业发展与个人奋斗故事、平凡人的温暖故事,精心打造“革命故事我来讲”“英雄故事我来讲”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知名企业高管分享企业扎根东莞发展和个人奋斗经历,动员“东莞好人”获评者讲出自己的故事,认真讲好身边的革命故事、奋斗故事、好人故事,生动地把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展示给群众,把干事创业的信心传递给群众,让理论宣讲“活”起来。

  (来源:东莞+-长安周刊记者 甘劼伟 通讯员 姚礼文)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守护万家团圆!感谢每一个默默坚守岗位的你
·笑在脸上,甜在心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东莞市文明办通报2022年第四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慰问“南粤楷模”曹永浩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
·龙飞凤舞迎新春!东莞新春惠民送春联活动持续进行
镇街动态
> 更多
·温暖回家路,企石举办“爱心专车送站”志愿服务活动
·来了还愿意再来!我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
·新春礼遇好人,黄江举行“身边好人”新春慰问座谈会
·文明实践惠及百姓,麻涌这个村去年服务近万群众
·“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企业,以精神力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不断!“沉浸式”体验长安文明周活动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