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022年第四季度“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8日在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经各地推荐、网友点赞评议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共有152人(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身边好人光荣上榜。

  上榜好人中,有6年捐赠十几万株树苗花苗,以微薄之力让家乡披上绿装的内蒙古花甲老人张海清;有勇救溺水少年,用生命书写人间大爱的新疆搬运工吾斯曼江·柯得汗;有路边捡得20万元现金,立即报警寻找失主的河北七旬拾荒老人吕学芹;有身患残疾但乐观坚强,结缘冰壶为国争光的北京运动员闫卓;有23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中风岳母的陕西“好女婿”黄远兴……伟大源于平凡,平凡造就伟大。他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关爱社会、温暖他人,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时代的脊梁。

  在活动现场,“中国好人”代表以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25年潜心研究革命历史文化,多方收集信息为烈士寻亲的安徽煤矿职工周杨说:“无论面对多少困难,我都要坚持下去。”湖南“90后”退伍军人奠健在冰河中勇救落水爷孙,事后悄然离开,他笃信在群众生命攸关的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一根扁担挑出五十载军民鱼水情的浙江农妇叶美英说:“来回40里路,送这个菜我很高兴。”父子接力坚守红色灯塔53年,为往来船舶守护航程,海南灯塔守灯员王健一直为自己从事的工作感到无比自豪。黑龙江妇女富丽30年无微不至照顾5位至亲老人生活起居,她说:“照顾老人是做子女的本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全国道德模范高妹香、2022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王程业在活动现场与“中国好人”进行交流互动。

  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他们就是一道光,点亮生活中的平凡和伟大。”“我们要向榜样致敬、看齐!”

  中央文明办多年来坚持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生动展示平凡英雄风采,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目前共有1.6万余人(组)入选“中国好人榜”。

  本次发布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明办承办,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琼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慰问“南粤楷模”曹永浩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慰问我省全国道德模范
·龙飞凤舞迎新春!东莞新春惠民送春联活动持续进行
·360项特色活动,让你过一个最燃、最潮的“莞味”新年
·文明观察|城市之光照亮城市之路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平安回家”大巴发车!将东莞大爱形象传到更远处
镇街动态
> 更多
·“莞邑百姓宣讲”走进企业,以精神力量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精彩不断!“沉浸式”体验长安文明周活动
·这一波关爱很暖!礼遇好人,崇德向善
·“五色花计划”精品课程走进塘厦塘新社区
·清溪: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系列活动走进居民社区
·点赞!石碣30户家庭获评镇“星级文明户”
·幸福春联进万家,虎门书法名家送福进社区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