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猜灯谜、做花灯!我在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迎元宵
发表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猜灯谜

  做花灯

  欢乐迎元宵

  ……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1月29日上午,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过新年”之“巧手做花灯,欢乐迎元宵”亲子灯笼制作活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的年味。

  “一个娃娃小不点,一件红袄身上穿,香火把它辫子点,大叫一声飞上天。”作为开场活动,猜灯谜环节将现场气氛烘托的热闹非凡。由于猜对灯谜者可赢得精美奖品,小朋友们听完谜面后争先恐后地举手猜谜,纷纷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大胆猜想,部分孩子回答的谜底更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在欢声笑语中,志愿者为亲子家庭派发了制作灯笼的材料,并向大家普及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孩子们看着红艳艳的材料包,迫不及待地纷纷动手制作起来。取出纸模、折纸、粘胶……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和家长的帮助下,不一会,一盏盏造型喜庆、颜色鲜艳的灯笼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爱不释手地展示各自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与自己的灯笼成品合影留念。

  “今天参加活动很开心,收获满满,我答对了3个灯谜,赢得了奖品,还做了一盏漂亮的灯笼。”来自厚街中心小学的王上语开心地说。“元宵节快到了,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又锻炼了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让他们在实践中收获了快乐和知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家长方女士表示。

  本次活动将有趣的猜灯谜、做灯笼与热闹喜庆的传统节日有机结合,让元宵节的意义及习俗从小扎根在孩子心中,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增光添彩,继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据悉, 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来源:厚街发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一图读懂2023年东莞市政府“一号文”
·关于2022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广东省推荐名单的公示
·在东莞,今年元宵怎么玩?这份攻略请收好→
·你有同款吗?东莞网友晒出家乡味道!春节返程车里塞满了……
·2023年东莞寻找“最美家庭” 活动开始啦!
·我省在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镇街动态
> 更多
·桥头举行“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闹元宵”活动
·寮步:“理论大礼包”打响新春第一讲
·2023年大朗镇六大元宵活动即将上演
·好消息!南城再添3个城市阅读驿站
·“乡村振兴”这盘棋怎么走?横沥有新招
·正月十五嗨起来!长安元宵节精彩活动抢先看
·桥头镇举行东莞市首批婚俗改革先行社区挂牌仪式
·长安:文化惠民迎新春 理论宣讲入人心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