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生活因文明而美好!石龙以多彩活动传递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学条例、用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4月24日,石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镇人大办、宣教文体旅办在中山东社区开展石龙镇莞邑百姓宣讲——《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讲活动,促进市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

  镇人大办、宣教文体旅办负责人,各村(社区)宣传委员、社区两委干部、居民代表约80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活动上,由石龙镇人大代表、中山东社区党委书记黄金华就《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下称《条例》)的背景、意义、亮点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日常行为规范和身边常见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具体形象的分析,引导参与人员自觉遵守并践行《条例》,让文明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个人都养成更好的行为习惯,让文明成为常态。

  相关链接:

  东莞出台新规!5月1日起,这些行为要处罚!

  “尊敬长辈,赡养、帮助老人属不属于文明行为?”“属于!”除了专题宣讲活动外,现场还通过宣传展架、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让参与人员在欢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做到“文”风而动,有条有“礼”。

  镇人大办负责人表示,石龙镇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镇,也是东莞城镇化比较早的镇街,石龙市民一直以来都是文明行为的倡导者和实践者。接下来,镇文明实践中心、镇人大办将加大对《条例》的宣讲力度,联合各村(社区)和部门单位不断推出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真正让文明新风入心入脑,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相关链接:文明宣传进企业

  为提高《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普及度和知晓率,日前,石龙镇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尼得科仪器(广东)有限公司。石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宣教文体旅办、尼得科仪器(广东)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和企业员工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宣传介绍《条例》,同时以寓教于乐的游戏,在潜移默化中引导企业员工自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树立文明健康新风尚。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企业员工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宣部调研组来粤调研指导国际传播工作
·千万人同心,文明东莞建设有力量!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千万人同心,文明东莞建设有力量!
·一组海报了解《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东莞因你而文明——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东莞市民,这份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千万人同心共建美好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世界地球日,东莞举办的这个活动吸引20万人体验绿色低碳生活
·中堂夜晚“朗读者”,他们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东莞,很暖!
·东莞各镇街多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共享|多彩活动为租户、员工赋能
·“走出去+带进来”,石碣多项文艺活动惠及企业赋能员工
·文明公约大家谈!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市人才安居公寓
·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开讲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