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开讲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3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雷锋精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实现服务群众精准化、项目化和品牌化。

  3月2日,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在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活动邀请了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第二届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第一届广东省社工与志愿者合作促进会会长谭建光教授,作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建设引领志愿服务发展》的专题讲座。

  来自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街道团工委、妇联、公共服务办、文化中心等部分文明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讲座。

  谭建光教授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对志愿服务的启迪,解读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重要文献,分享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要经验,剖析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促进乡村振兴案例。全面系统解答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

  “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感谢谭教授为我们解惑答疑,打开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思路。”实践站工作人员表示。

  接下来,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将继续对标对表,在有场地、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有机制“五有”的基础上,把阵地做“大”,方便群众参与;把队伍做“强”,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把活动做“准”,精准对焦群众的需求。同时,推动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点)的建设,着力构建15分钟文明实践圈,更好地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东莞东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各地广泛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城市之光|东莞地标建筑化身“ChatGPT”,专为她们!
·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喜报!东莞获3个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个标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东莞各镇街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在东莞举办
镇街动态
> 更多
·“走出去+带进来”,石碣多项文艺活动惠及企业赋能员工
·文明公约大家谈!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市人才安居公寓
·学校变身“大卖场”!南城师生用创意传递雷锋精神
·石碣“书记讲堂”开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娃娃抓起 桥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好家风传文明!黄江为35户星级文明户授牌
·引领文明“星”风尚!南城石鼓社区首批“星级文明户”授牌
·谢岗:传承雷锋精神 挖掘农耕文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