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文明公约大家谈!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市人才安居公寓
发表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月4日,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共享计划”活动走进莞寓市人才安居公寓。通过“宣讲+大家谈”的形式,以学报告、学模范、送政策、送文化的服务组合,升级“莞寓文明公约”,培育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城市租住文明新风尚。

  莞寓作为东莞市属青年人才的居住之所,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开展了“吐槽大会”暨文明公约线下茶话会。以线上征集+线下茶话会的方式,征集莞主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症结”、“槽点”以及提出相应的好建议。

  在“文明公约大家谈”环节,小区“莞主”代表们在文明养宠、居住噪音、电动自行车停放、小区环境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莞寓管理方积极作出改善举措意见,最后一起约定“莞主文明公约”。

  活动邀请东莞蓝天救援队陈小云讲述她在土耳其地震现场救援的经历,在场观众为她的坚持和博爱奉献的志愿精神感动。公安分局志愿服务队为住户们带来“居住证”政策宣讲。东城文化志愿服务队为现场观众带来等丰富的文艺作品。

  结合学雷锋志愿行动月,“文明共享计划”活动还组织了“学雷锋服务集市”,提供了义剪、健康知识、普法、反诈和垃圾分类等内容的便民服务。

  接下来,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持续开展施“出租屋文明共享计划”,在文明宣传氛围、文明焕新、引领租住社区文化潮流和发布星级文明出租屋方面,推动广大出租屋逐步变身“文明屋”。

  (来源:知东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弘扬雷锋精神!2023年东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喜报!东莞获3个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2个标兵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推动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东莞各镇街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广东高质量发展”主题宣讲在东莞举办
·肖亚非会见“南粤楷模”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
·向楷模学习!“南粤楷模”发布仪式在东莞引发强烈反响!
镇街动态
> 更多
·雷锋精神放光芒!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开讲
·学校变身“大卖场”!南城师生用创意传递雷锋精神
·石碣“书记讲堂”开讲,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娃娃抓起 桥头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好家风传文明!黄江为35户星级文明户授牌
·引领文明“星”风尚!南城石鼓社区首批“星级文明户”授牌
·谢岗:传承雷锋精神 挖掘农耕文化
·大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书记讲堂”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