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央视舞台上亮绝活!东莞这支醒狮队做到了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2月15日,在2022年央视元宵晚会上,一首原创歌曲《虎步舞》响彻大江南北,该歌采用传统醒狮与机械老虎、VR绘画等科技元素相融合,营造出天南海北共度元宵佳节的喜庆色彩。其中,一支由东莞市凤岗镇企业创办和支持的醒狮团登上了舞台,现场展现醒狮勇猛精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全国观众感受到东莞醒狮这项非遗文化活动的独特魅力。    

  创办这支醒狮团的企业,是凤岗镇本土企业——广东名流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元宵节当晚,企业员工们准时守在电视机旁,一起观看了醒狮团在元宵晚会舞台上的精彩表演。  

  在节目《虎步舞》中,十只醒狮登上舞台,现场施展踩梅花桩绝活,随着音乐节奏踢跳翻蹬、立卧滚抖,醒狮队员还表演了荡秋千、侧空翻等高难度动作,向广大观众呈现了一个活力十足、精彩纷呈的节目。企业员工表示,看到自己公司创办的醒狮团登上央视特别自豪。

  企业员工:“看了元宵晚会的《虎步舞》之后,感觉他们的表演特别精彩,尤其是踩梅花桩的那几步很惊险。”

  企业员工:“我们很激动很自豪,看得很高兴,希望我们公司也秉承虎虎生威的精神再创佳绩。”  

  节目结束后,记者也连线了醒狮团总教练邓彬光,他告诉记者,绝活踩梅花桩的团队苦练了四五年才熟练掌握,而接到通知给他们排练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周,队员们克服了练习时间紧、强度高的困难,向全国观众展现了醒狮文化的魅力和精髓。

  “在一周这么短的时间,虽然很辛苦但我们每名成员都坚持了下来。彩排从早上开始到深夜12点,我们做到了,把自己最精彩的一面展现给全国观众。舞狮能登上央视舞台,是值得自豪和骄傲的事。”邓彬光说。  

  记者了解到,登上舞台的小伙子共有20人,平均年龄仅有16岁。企业负责人表示,希望有更多青少年来传承醒狮文化,将这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我们创办和支持这个醒狮团的初心,是为了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公司董事长周荣章表示。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温阳、王裕栋)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莞邑战“疫”,同心同行——致全市广大志愿者的一封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元宵灯谜遇上垃圾分类,东莞这些镇街的群众玩嗨了!
·在高埗,有一种浪漫叫和你一起穿“情侣装”
·榜样力量!2021年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
·东莞麻三村:引领乡风文明 助推乡村振兴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王伟中发表2022年广东省征兵电视动员讲话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兴隆河:一河两岸改造 还村民美丽“后花园”
·东莞社区的幸福生活:小小儿童公园带来的大欢乐
·道滘:下足 “绣花功夫” 织就城乡美丽蝶变
·这场直播够精彩!大朗非遗木偶戏带你玩转年味!
·半天1900件毛衣!“织城大朗”出手了!
·东莞战疫|大朗28支党员先锋队牢筑疫情防控“红墙”
·东莞战疫|迅速行动!大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书香•书市2021寮步图书馆亲子书市活动在佛灵湖举行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