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助推东莞“好人之城”建设,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评选活动已于4月份启动。

  ▲“最美志愿者”

  据了解,评选活动由长安镇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通过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发挥身边典型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大力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团结凝聚广大群众投身文明实践、追求美好生活、实现奋斗目标,在全镇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为长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最美少年”

  评选类别

  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系列评选类别分别有“最美社区工作者”“最美医护人员”“最美警察”“最美义警”“最美消防员”“最美文化工作者”“最美网格员”“最美教师”“最美家庭”“最美环卫工”“最美志愿者”“最美工匠”“最美司机”“最美少年”共14个类别。

  评选对象

  在长安镇工作、学习、生活满一年以上且没有违法违纪、违反规定条约、违背道德行为的中国公民,不分年龄、性别、民族均可被推荐为“最美人物”人选。往届已被评选为镇级及以上“最美人物”的,不再重复推荐评选。

  评选标准

  热爱祖国,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所在行业、所处领域中敬岗爱业、认真负责,甘于奉献、精于业务、勇于创新,事迹突出,具有良好综合道德素质,有力推动形成和谐友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风尚,是所在行业、领域的先进典型代表,具有引领示范作用。

  7月底前,各相关单位、系统、行业需完成先进典型评选工作,推荐上报长安镇“最美人物”。在长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季期间于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举办长安镇年度“最美人物”发布仪式。

  ▲“最美家庭”

  “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是长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评选,不断挖掘身边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好人及他们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示长安广大干部群众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创先争优、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形成学习、关爱、敬重、争当“最美人物”的浓厚氛围。

  (来源:欢乐长安)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55人上榜!
·青春之城正澎湃——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综述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石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横沥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传承舞草龙!横沥黄耀林获评东莞非遗保护先进个人
·寮步新成立9个楼盘小区志愿服务队
·虎门:依托虎门销烟深厚底色 擦亮历史文化城市名片
·石排开展“洁净城市”活动日
·东城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坚守与传承!一群道滘青年的雄狮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