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垃圾分类进行时!谢岗镇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课堂教学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今年第二季度,谢岗镇垃圾分类办联合教育管理中心指导全镇19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垃圾分类意识,培养学生绿色环保理念,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深入推进谢岗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强化校园垃圾分类教育,以教育促动学生,以学生带动家庭,以家庭牵动社会,形成全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在课堂教学中,各学校、幼儿园利用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向学生宣讲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小组抢答、你问我答等生动趣味的方式,了解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都包括哪些,要投放到什么垃圾桶。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学校、幼儿园带领学生走出校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周边商铺派发宣传单张。“小宣传员”在讲解的过程中,进一步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通过实践巩固校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

  除此之外,部分学校以垃圾分类的意义、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类别为主题,精心设计创作出一幅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手抄报,用色彩鲜明、构思巧妙的手抄报通过画笔弘扬垃圾分类文明意识。

  通过一系列垃圾分类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互动中学习、在学习中互动,加深学生们对垃圾分类的了解,提高对垃圾分类的兴趣和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从而加快实现“教育好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社会局面。

  接下来,谢岗镇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让垃圾分类走近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喜迎二十大 童谣献给党”——2022年东莞市原创童谣精品集中展播
·从技工到企业老总,他做到了
·东莞南站“七一”快闪 嘹亮歌声向党告白
·央视《焦点访谈》讲述香港人黄宏波在滨海湾新区的创业故事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直播大湾区》走进东莞 全景式展现东莞城市魅力
镇街动态
> 更多
·潮玩“新据点”!厚街这里要打造人才主题公园
·黄江举行“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虎门建成7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文明实践入人心!长安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演
·横沥镇:以文明创建再提升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厚街: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企石镇开展“土味乡音传党情”主题宣讲活动
·东坑将建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涵盖公共服务、教育等领域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