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潮玩“新据点”!厚街这里要打造人才主题公园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随着露营热潮的兴起,不少市民朋友会在周末或假期约上三五知己,到各大公园安营扎寨、围炉话家常,享受休闲惬意的美好时光。厚街的龙阁山公园由于环境舒适、景观优美,成为了市民露营休闲热地,备受欢迎。

  据悉,根据厚街镇公园品质提升计划,龙阁山公园的定位将重新调整,最新定位为人才主题公园,进一步丰富功能设施、提升公园品质,彰显公园主题特色和文化内涵。

  升级改造定位为人才公园

  厚街镇龙阁山公园位于寮厦、河田社区之间,公园以生态为背景、以体育运动为基础,公园北侧为观景湖和荷花池,周边设置了儿童游乐场、亲水平台和休闲长廊等,并结合现状山体设置了登山环道、山顶景观亭等。公园南侧则合理安排了室外篮球、羽毛球、网球、乒乓球等场地。公园中部为体育馆的集散广场,东侧为体育馆配套的生态停车场,提供600多个固定停车位。

  走进龙阁山公园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大型的人工湖,湖面清澈,波光粼粼,透过水面,能看到鱼儿在水底畅游嬉戏,偶有几只小鸟从湖面略过,泛起阵阵涟漪。

  人工湖四周,绿树环绕,不仅建有观赏亭、亲水平台,还有大型棋盘、太极雕塑等公园小景。行走在人工湖畔,不时有阵阵清风拂面而来,让人身心舒畅,心旷神怡。

  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龙阁山公园将被赋予更多的期望,重新定位为人才公园,将在现有的设施和景观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增设更多的硬件设备、景观灯饰等,展示“厚街厚才,厚爱人才”的人才观,为全力推动厚街打造“产业重镇、会展新城”添砖加瓦。

  成市民眼中的露营圣地

  据附近居民介绍,早在6-7年前,龙阁山周边还只是一片荒地,只有一个小鱼塘和一个小山丘,山上有成片荔枝林,没有登山环道、景观亭,更没有翠绿的草坪、亲水平台,因此极少有市民愿意来。自从打造成公园后,不仅将现状鱼塘改造成观景湖和荷花池,同时还结合现状山体设置了登山环道、山顶景观亭,并配套设置景观以及运动场地。

  每个周末,龙阁山公园内都会聚集不少前来野餐的市民,或情侣之间,或亲子之间……带上帐篷、野餐布、便携式的桌子、凳子以及各式各样的小零食等到公园享受休闲惬意的午后时光,感受大自然赠予的阳光和绿意。龙阁山公园成市民眼中的露营圣地,备受青睐。

  “龙阁山公园非常适合露营,不仅停车方便,而且有山有水,眼睛所到之处都是绿油油的一片,很适合带上孩子来度过一下午的休闲时光。”市民王女士说,虽然周末到龙阁山公园休闲露营的市民较多,但公园环境一直非常整洁干净,鲜有垃圾,这得归功于市民良好的素质和公园保洁人员。每次来露营,都经常看见环卫工人在岗值守,维护环境卫生。露营结束后,市民都会自觉将垃圾收走再离场,也减少了环卫工人的保洁压力。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广东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城市文明大家谈!打造莞版“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镇街动态
> 更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洪梅镇开展“志愿学习,服务成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长安营造防疫良好氛围:“全民戴口罩”活动持续升温
·茶山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劝导群众戴口罩
·暑期生活也精彩!常平暑期公益培训活动丰富多样
·东莞东城:让文化上墙 让文明入心
·认种一分地,常平亲子家庭打造“城市微农场”
·沙田:全面推进“小微执法”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