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荒地变身乡村“后花园” 道滘120亩花地湾农田公园展新颜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提升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今年,道滘镇厚德村以创建市特色精品示范村为契机,高标准升级改造120亩农地,打造花地湾农田公园。目前,该公园已进入收尾阶段,拱桥、大草坪、亲水平台、凉亭等景观小品已建成,成为村民打卡好地方。

  花地湾农田公园位于道滘镇厚德村五花街旁边,占地约120亩,覆盖五花、花地、桥永三个村民小组。走进该公园,菜田、鱼塘等农地进行了升级改造,约一公里的休闲绿道穿梭其中,建成后将成为村民运动健身便民道。花地湾农田公园设计了多处景观小品,拱桥、大草坪、亲水平台、凉亭、小广场等分布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彰显农田公园独特魅力。公园内景观树、水生植物等随处可见,可谓绿树成荫,景色宜人。

  厚德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花地湾农田公园原来是一片荒地,杂草丛生,部分村民甚至占用集体土地,乱搭乱建,圈养家禽,环境差。在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厚德村干部多次入户走访,做通群众思想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拆,群众响应支持拆,将村集体公共空间清拆出来,并以创建市特色精品示范村为契机,积极推进花地湾农田公园建设,打造乡村“后花园”,成为村民休闲散步的好地方。

  据悉,花地湾农田公园是厚德村打造市特色精品示范村项目之一。今年,厚德村积极创建市特色精品示范村,主要为该村十个一项目建设,包括打造一批乡村景观小品、改造一批建筑景观、完善一批环卫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一批文化设施、打造一片美丽田园、修订实施一套村规民约等。目前,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厚河路景观升级改造、沿河灯光秀安装、五花洲仔地块升级改造、花地湾农田公园建设等项目有序推进,争取今年10月份所有项目完工。

  (来源:东莞+记者 刘维佳 通讯员 叶瑞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央视关注!这群港澳年轻人在东莞找到新机遇
·“东莞文史泰斗”杨宝霖:四十载执着坚守潜心育人
·东莞边检站三户民警家庭入选广东好家教好家风展
·督导组:持续推进文明创建 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女子跳桥轻生 虎门民兵跳海救人
·露营野游、游园赏灯、制灯笼……东莞人花式过中秋
·东莞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镇街动态
> 更多
·全民戴口罩!石龙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南城:纵深推进六项工作,打造深度城市化样本
·东莞市“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宣讲(企石专场)开讲
·“文明共享 赋能成长”石碣镇企业思政课堂开课!
·文明共享|中堂企业员工齐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洪梅市场监管分局:重拳出击,治理“顽疾”
·横沥:向道德模范学习,向“身边好人”致敬
·送问候送祝福,东莞好人志愿服务队横沥分队慰问身边好人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