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5月26日,东莞市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传达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骆招群、陈文明、刘炜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肖亚非强调,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以更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助力全省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要深刻把握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的坚决态度,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东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深刻把握省委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的战略定力,自觉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承担更大责任。要深刻把握省党代会精神对东莞的指导意义,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市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另一方面要通盘考虑,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采取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确保覆盖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大力加强宣传宣讲,精心策划安排,组织主流媒体进行专题报道,用好各类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组建专业宣讲团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等开展宣讲,多角度、立体化、全渠道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肖亚非强调,要以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为统领,对照省党代会部署的目标任务,进一步优化完善各项工作措施,大力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东莞落地落实。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深度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培育新动能,大力促进千万人口深度融合、共同富裕,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肖亚非强调,要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力度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真正动起来、干起来,持续开展稳增长攻坚战。要抓调度、抓督导,每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实行工作任务清单式管理。市领导带头抓好重点领域监测调度和实地督导,各部门、各镇街一把手要定期督导检查,及时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学习借鉴周边地区及先进城市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强服务、强信心,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加大为投资“松绑”力度,真正落实增资扩产项目“直通车”和专人跟踪服务制度,集中释放一批“三旧”改造项目,加强今、明两年项目储备,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提高项目落地效率。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建立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和服务企业不过夜制度,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摸清产业链供应链企业底数,制定“白名单”,准备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疫情,优先保障物流畅通。要促开工、促消费,推动主要领域未开工项目清单尽快开工,细化完善“乐购东莞”促消费活动,加快拉动消费回升。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牢牢守住常态化防控各道关口。

  肖亚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有稳住经济大盘的信心和决心,做好打硬仗的准备,想干、敢干、会干,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园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林朝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2022年第一季度“东莞好人”正式候选人名单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开始公示!东莞市2022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名单出炉
·全国妇联等10部门下发通知要求 开展好2022年“六一”庆祝活动
·《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印发
·东莞美丽圩镇攻坚进行时,有地方已清理出2.6万吨垃圾!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委名单(附简历)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闭幕
·东莞2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镇街动态
> 更多
·免费入住+一站式服务!清溪青年人才驿站上线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端午祝福送给1241名老友记
·长安:培养市民读书习惯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
·南城雅园社区推出便携卡,老人不再“扫码难”
·建“口袋公园”,天桥装电梯!莞太路品质提升亮点多
·石碣开展“民生大莞家”端午慰问活动
·早餐有价,爱心无价!横沥平安驿站温暖一座城
·寮步富竹山:荒废地微改造,“四小园”靓起来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