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2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全国表彰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5月25日上午在京举行。会上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模范公安单位的决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决定,公安部关于表彰全国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和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的命令,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本次大会上,东莞公安系统共有2个集体和4名个人受表彰。其中,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获评“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东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二大队教导员胡桂霞、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巡警大队四级警长郭陈林、东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道滘派出所二级警长叶沃淦、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陈建升等4人当选“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

  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

  近年来,厚街分局政工监督室以“我用心、你放心”爱警情怀,倾力打造忠诚文化、行为文化、先锋文化、制度文化、家文化“五大文化”品牌,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成绩,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政治工作排名全市第一,开展的“用心工作、快乐生活”专项荣获集体三等功,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主动担当、攻坚克难,获得优秀等次考评评价,位于全市前列。

  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

  东莞市公安局万江分局共联派出所

  近年来,共联派出所创新思维、主动作为,连续推出多项警务创新举措加强“打防管控”,社会治安秩序明显好转,违法犯罪警情数下降幅度连续三年超过9%,有效提高了辖区的安全系数和群众安全感,先后获评公安执法示范单位、青年文明号示范单位、队伍正规化建设先进单位、省基层文化建设示范单位、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全国一级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胡桂霞(女) 东莞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二大队教导员

  作为市公安监管区唯一的一名女性领导,承担监管区内违法犯罪嫌疑人身体健康检查及住院诊治等重要职责,胡桂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扎根一线尽职履职,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受到公安部、省市有关领导的高度评价与肯定。其的事迹还被《人民公安报》2019年12月12日第8版刊载——“行走在铁窗和病房间的‘霞姐’”。

  郭陈林 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巡警大队四级警长

  2005年12月参警以来,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兼职教官,他凭借娴熟的实战技能,数次在面对紧急关头时,临危不惧、快速反应,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力维护了辖区群众生命安全。

  叶沃淦 东莞市公安局道滘分局道滘派出所二级警长

  担任北永村社区民警以来,叶沃淦走遍了辖区每一角落,他平易近人,作风务实,工作勤恳,是群众熟悉的“老警长”。其间,多次科学化解基层矛盾,在各项基层工作中,凭着多年工作经验,及时发现违法犯罪苗头,屡次协助分局成功消除安全隐患。

  陈建升 东莞市公安局中堂分局国保大队教导员

  从警25年以来,陈建升善于动脑,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配合分局暖警后勤保障小组落实好各项党建、团建、关爱民警工作。战“疫”期间,他终日忙碌在防疫一线,连续奋战,作风硬朗,用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王子玺)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举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qin,我在东莞挺好的!青年艺术家魏于钦向东莞深情告白!
·潮流东莞,除了大厂重器,还有露营地里与自然的拥抱
·2022年莞邑少年儿童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我们的新时代|张政宽:凭技入莞找到梦想
·露营紧密了亲子、亲朋、同事关系,滋养了文明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东莞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镇街动态
> 更多
·告别红领巾,迈向青春季!石碣160名中学生光荣入团
·相遇黄旗南,诗意百花园!东城街道举办第十一届“五月诗会”
·企石举办生态文明实践主题宣讲活动,提高“全民减碳”意识
·免费入住+一站式服务!清溪青年人才驿站上线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端午祝福送给1241名老友记
·长安:培养市民读书习惯 提升市民文化素质
·南城雅园社区推出便携卡,老人不再“扫码难”
·建“口袋公园”,天桥装电梯!莞太路品质提升亮点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