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8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15日,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成立大会在东莞市市区环保热电厂举行,标志着东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又一新的跃进。记者获悉,这是华南地区首个垃圾分类协会,该协会由民间力量组成,将从垃圾分类宣教、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力,为政府推动垃圾分类当好参谋助手,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发挥协会桥梁作用  

  助力东莞垃圾分类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参与活动嘉宾共同为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揭牌,并为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监事单位、理事单位等单位和人员授予牌匾或证书。

  生活垃圾分类是东莞市环卫保洁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协会的成立将有助于源头引导市民减少垃圾产生、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强化爱卫意识。市垃圾分类办希望协会精准定位职责,加快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协调推进市场资源,有序有力参与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充分协调组织各方力量,深入面向市民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

  围绕八达能源行业标准  

  组建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公益行动 

  据介绍,东莞市垃圾分类协会是华南首家、国内第二家正式注册成立的垃圾分类协会,将通过密切会员企业与政府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保障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督促会员企业依法规范发展,不断提升会员企业服务质量,助力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同时,协会将围绕东莞八大源行业标准,组建志愿服务队,在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公益行等活动,让垃圾分类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最终达到“人人知道生活垃圾分类、学会生活垃圾分类、习惯生活垃圾分类”的目标。

  针对普通会员、理事会员、入库企业三类服务对象,协会构建了两个平台、四大专项服务、七大日常服务的“2+4+7”的会员服务体系,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协会已发展42家会员单位。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涛)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广东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城市文明大家谈!打造莞版“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书记“上线”了!《广东新闻联播》将聚焦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洪梅镇开展“志愿学习,服务成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长安营造防疫良好氛围:“全民戴口罩”活动持续升温
·茶山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劝导群众戴口罩
·暑期生活也精彩!常平暑期公益培训活动丰富多样
·东莞东城:让文化上墙 让文明入心
·认种一分地,常平亲子家庭打造“城市微农场”
·沙田:全面推进“小微执法”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