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指出“东莞以万亿级的体量迈进新发展阶段”。东莞如何解答好实现万亿GDP后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这两大时代课题,在新发展阶段继续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承担更大责任?日前,广东广播电视台记者对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进行了专访,并在7月14日广东卫视《广东新闻联播》推出了专题报道。

  近年来,东莞坚持把先进制造作为东莞产业立市的“根”和“魂”,积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取得了跨越式发展,靠创新驱动、深耕制造业跻身万亿元级城市行列,常住人口超过千万。肖亚非表示,在“双万”新起点上,东莞将固根本、扬优势,巩固和发挥“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坚定不移推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东莞要继续全力打造松山湖科学城,加快建设国家大科学装置,培育企业创新发展的新动力,加大对人才的吸引力,提出了“是人才 进莞来”的响亮口号,一方面继续加大战略科学家团队的引进,另外还要提高东莞学历人口的比重,立足于东莞先进制造业城市的定位,加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力度。

  ▲东莞滨海湾新区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珠江口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试点,着力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肖亚非表示,东莞将以滨海湾新区为核心,深度参与“黄金内湾”建设,加快重大战略平台建设,在点、线、面上全方位融入“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

  “‘点’我们打造了四个点,包括松山湖科学城、滨海湾新区、水乡新城、银瓶合作创新区;‘线’方面,沿着珠江出海口打造我们的黄金岸线,另外一条线就是承接深圳的产业外溢、技术外溢、人才外溢的重要的一条产业带线;‘面’就是我们东莞全域都要参与与大湾区兄弟城市成为‘最佳伙伴’‘最佳拍档’,共同打造欣欣向荣的‘黄金内湾’,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东莞的力量。”肖亚非表示。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金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广东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城市文明大家谈!打造莞版“文明实践+基层治理”模式
·书记“上线”了!《广东新闻联播》将聚焦东莞
·潮流文化重塑城市IP 东莞“潮”出圈
·喜报!东莞市3户家庭荣获全省表彰
·东莞这名公务员拟获国家表彰!
镇街动态
> 更多
·东莞东城:让文化上墙 让文明入心
·认种一分地,常平亲子家庭打造“城市微农场”
·沙田:全面推进“小微执法” 推进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
·“入户宣传+桶边引导+边学边玩”南城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凤岗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引领文明乡风!东莞中堂“德本文化”里有故事
·麻涌开展“全民戴口罩”宣传工作
·大朗:“东莞好人”来喊你戴口罩啦!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