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天宫课堂”走进东莞校园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12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三课正式开讲。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东莞部分学校组织学生观看本次课堂,普及空间科学知识,让学生感受我国科技的重大进步,激发广大学生探索宇宙的兴趣。

  长安镇第一小学:奔赴星辰大海

  教室里,长安一小的“莲美学子”们看得津津有味。在观看完“天宫课堂”第三课后,也有许多的感想。

  陈萃宜同学说:“我和同学们观看了三位宇航员在太空舱为我们做有趣的实验,每一个都让我很感兴趣,原来太空的知识这么有意思,我一定要学习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

  曾雅静同学认为:“天宫课堂的直播让我们惊叹不已。这让我感受到祖国的强大,我要认真读书,长大为祖国做出贡献。”

  梁敏仪同学表示:“看了天宫课堂中宇航员叔叔阿姨给我们展示的这些神奇的小实验,我十分惊讶,它们让我感受到了科技力量的无穷魅力!我深深地为祖国科技的强大而感到自豪!我一定不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将来成为国家栋梁,守护祖国!”

  神奇的太空实验,温馨的天地互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很多科技知识,也在他们心中植下一颗关于科学梦的种子。

  长安镇乌沙小学:感受奇妙太空

  在授课过程中,三名航天员在太空中进行了多样化实验展示。为了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太空实验的奇妙,航天员将自己所做的太空实验与地面同时进行的实验进行对比,产生了很好的教育效果。看着航天员们一次次的精彩呈现,长安镇乌沙小学的孩子们用掌声和欢呼声表达着自己激动的心情。

  “天宫课堂”自推出以来,深受孩子们的喜爱。观看完本次直播,孩子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激发了自己对太空的向往以及对探索神秘宇宙的期望。有的同学认为这次的课堂打开了自己的视野,使自己体会到科学的趣味,接下来也会在家里同步尝试相关的实验。有的同学认为三位航天员老师不仅向我们传递着科学知识,同时也是在向世人展示着我们国家科学力量的强大。

  “天宫课堂”不仅是一堂充满趣味的科学知识普及课,更是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观看此次直播,全校师生心中多了一抹亮眼的中国红,埋下了一个闪耀的航天梦。

  (来源:东莞+记者 刘召)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持续推进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
·文明观察|在东莞,追逐光,成为光
·非凡十年|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提升文化“软实力” 增强市民“幸福感”
·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让党旗高高飘扬 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东莞:构建新发展格局 迈向科创制造强市
·以奋斗书写时代荣光——一线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弘扬奋斗精神
镇街动态
> 更多
·非凡十年 常平答卷|乡村振兴绘就幸福底色,新景美景串珠成链
·凤岗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企业思政课培训走进石碣
·企石镇开展2022年“敬老月”宣传服务活动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东坑镇420多家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