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走进茶山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深入推进引导文明种子讲师开展思政课堂和文明倡导,10月9日下午,东莞市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种子讲师思政课培训(茶山专场)在市“友善企业”、茶山镇新明代文明实践点——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开课。

  △活动组织了广东新盟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试点企业的种子讲师以及企业员工代表等参加

  培训班开始前,茶山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党支部书记、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黎晖为茶山首期10名试点企业种子讲师颁发聘书。

  培训班上,职业生涯规划师、咨询师向彬围绕“文明共享·赋能成长”主题,分享3个在东莞这座城市的“打工人”故事,以讲故事的方式,探讨和剖析个人成长的逻辑,以及个人成长与企业成长、城市成长的层层递进、相辅相成、共生共荣的关系。

  同时,向彬还以此次原创的讲故事模型课程,精心设计了游戏环节,与企业种子讲师现场互动,详细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会讲故事的讲师,掌握讲好、讲活、讲透故事的技巧,懂得用故事传授道理、用故事萃取经验、用故事打动人心,以此鼓励大家讲出心里的故事和成长历程。

  △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卢汉彬:“今天的培训课感觉收获很大,三个故事给我很大的感触,启发我不但要制定目标,还要慎始如终地坚持。同时,老师教授的讲故事技巧很实用,让我知道可以从衣着、站立姿势、语言语速等方面努力,提高自己的讲故事能力。”

  △企业文明种子讲师胡守营:“举办这种活动对企业有益,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要懂得跟员工去分享,就是你如何跟员工去分享是非常重要的,那么这样的企业才能做成我们中国的‘百年企业’。”

  据悉,企业思政课是市文明委牵头组织实施的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市文明办联合专业团队开发系列企业思政课程,并组织对全市各园区、镇街来自不同企业的文明种子讲师进行培训,通过各企业文明种子讲师在各自企业开展宣讲,讲述东莞市民成长故事、奋斗故事,激发广大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今年年底前,企业思政课计划覆盖全市所有园区、镇(街道),培育超300名企业文明种子讲师。

  (来源:茶山快讯)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16集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播出:回望非凡十年 述录伟大变革
·近10万人次!东莞市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
·清洁工47岁从零开始自学英语,坚持9年“逆袭”成为英语“学霸”
·友善东莞 文明共享|东莞商企纷纷收到这封感谢信
·经济综合实力大跨越,东莞迈上“双万”新起点
·励志!《做自己的光》MV人物原型讲述在莞成长经历!
·电视纪录片《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第一集《产业之变》
镇街动态
> 更多
·莞城这个社区即将大变样,居民幸福感“爆棚”!
·谢岗镇为30位长者送上“爱心防跌包”
·东坑镇420多家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万江滘联社区:美丽幸福乡村蝶变,社区发展迸发新活力
·大朗用“四小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明城市因你而美,麻涌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文明共享,感谢有您!
·东城86名商户接力签名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