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让文明“行走”在路上!东莞志愿者街头劝导倡文明
发表时间:2023年04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文明有序停车、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协助交警指挥交通……近日,东莞多个镇街的重要交通路口,出现了一批文明交通志愿者,他们配合交警队员积极开展交通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社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向市民派发“东莞因你而文明”倡议书。用热情感染着身边居民,传递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中堂

  传递“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身穿绿色马甲,手拿小红旗,提醒来往行人和车辆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近段时间,每天的早晚高峰时段都能在中堂主干道多个交通路口处看到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用热情与微笑感染着身边的市民,传递着“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的正能量。

  志愿者们化身文明交通劝导员,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机动车礼让行人、按序排队通行,劝导行人、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过马路,并对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违反交通规则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劝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倡议大家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共同做文明交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现场志愿者们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对一些“贪方便”的市民进行耐心劝导,让更多市民意识到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市民也纷纷表示,文明交通劝导能够督促市民去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久而久之,大家的文明素质也会逐渐提高,大家出行也都更加安全和放心。

  莞城

  劝导居民有序停车

  为保证居民出行更顺畅、社区环境更整洁,近日,莞城东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停车有序停放”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志愿者派发《东莞因你而文明--倡议书》耐心地向居民群众宣传文明创建的意义,着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违规停放的非电动车搬至统一的停放处,并引导居民群众养成文明停车有序停放的好习惯。

  厚街

  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连日来,厚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镇团委、交警大队、各社区志愿者,深入嘉华酒店、濠畔十字路口等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教育劝导活动,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安全头盔、不闯红灯,做到文明安全出行,营造了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厚街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组织志愿者到主要干道、市场、广场周边等场所向市民派发“东莞因你而文明”倡议书,营造全民参与、共创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望牛墩

  筑牢安全交通防线

  日前,望牛墩团镇委和该镇志协组织志愿者在宝华路口、汇源路口开展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筑牢安全交通防线,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手执文明劝导小红旗,协助交警指挥交通,耐心引导非机动车及对路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及时劝导和制止争道抢行、逆向行驶等不文明交通行为。

  “你好,现在是红灯,请站在台阶上等绿灯。”“阿姨,骑电动自行车前请记住佩戴好头盔再出行哦。”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和温馨提示维护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一言一行都温暖着行人。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宣部调研组来粤调研指导国际传播工作
·千万人同心,文明东莞建设有力量!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5月起施行
·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万江:万象“耕”新,共筑振兴
·东莞地标集体亮灯 呼吁市民齐心共建文明东莞
·千万人同心,文明东莞建设有力量!
·一组海报了解《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东莞因你而文明——致广大市民的倡议书
·@东莞市民,这份文明祭扫倡议书请查收!
·千万人同心共建美好东莞
镇街动态
> 更多
·世界地球日,东莞举办的这个活动吸引20万人体验绿色低碳生活
·中堂夜晚“朗读者”,他们认真的样子真好看!
·东莞,很暖!
·东莞各镇街多举措扎实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共享|多彩活动为租户、员工赋能
·“走出去+带进来”,石碣多项文艺活动惠及企业赋能员工
·文明公约大家谈!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进市人才安居公寓
·东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讲堂邀请志愿服务专家开讲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