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弘扬时代新风尚,东华学子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到烈士陵园寄哀思,到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到公园、水库捡垃圾……在刚过去的国庆长假里,东华初级中学(生态园校区)初一(11)班的全体同学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尚,文明健康过国庆”主题活动。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实践,弘扬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展示东华学子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引领风尚,汇聚璀璨的文明之光,为祖国母亲送上节日祝福。

  投身社会实践活动,挥洒汗水收获成长

  系上红领巾,身穿绿色志愿服,戴上口罩和手套,这些刚从小学升上初中的孩子们自己选择地点、自己成群结队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及“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们小小的身影遍布在革命烈士陵园、大岭山公园、水濂山水库、图书馆、生活小区、核酸检测站等城市每个角落,同学们三五成群,或带上父母和兄弟姐妹,或一个人静静地、仔仔细细将社区或公园垃圾清扫干净,或顶着烈日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为东莞防疫贡献一份力量,或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表达对英烈的崇高敬仰,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假期期间,一张张志愿者的图片和视频源源不断上传在班级群,同学们分享着不一样的体验,表达着对乐于助人的喜悦、对保护环境的使命。五十九名同学不仅将爱心洒满人间,同时欣赏了沿途的风景,并学习了垃圾分类、科学防疫等知识,大家受益匪浅。

  “我们也是社会的一分子,投身社会实践,传播文明风尚,为社会做贡献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同学纷纷表示,把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社会实践中,自己也在挥汗中收获了成长。

  本次社会志愿主题实践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在奉献中,体味快乐,收获幸福。东华学子将会继续发扬志愿者无私奉献、互助进步精神,积极投身社会生态环保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东莞+记者 李春燕)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励志!《做自己的光》MV人物原型讲述在莞成长经历!
·电视纪录片《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第一集《产业之变》
·励志!清洁工坚持9年自学英语,终成“自己的光”
·全民戴口罩,防疫我先行!东莞在行动!
·“冠军技工”徐达:梦依旧!换个身份再出发
·央视《味道》栏目播出东莞人的金秋好风味
·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来东莞取景拍摄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朗用“四小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明城市因你而美,麻涌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文明共享,感谢有您!
·东城86名商户接力签名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黄江: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齐力奏响“振兴曲”
·虎门:普法防疫不停歇,爱心义卖传温情
·长安镇“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无人机喊话、志愿者巡街!东城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