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路边捡到万元现金,他原地等待失主,结局很暖!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如果在路边捡到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最近,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了吴金仁身上,他选择了将钱等财物“完璧归赵”。“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动。”

  吴金仁是一名环卫工人,在东莞市家宝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桥头项目部工作,11月22日下午,他像往常一样在桥光大道清冲洗果皮箱,忽然看到路边有一个橙黄色的袋子,远看上去以为是垃圾,但近距离捡起来,发现是一个带有拉链的手提袋,印有广发银行的logo,袋子外表干净,掂量着还有点重。

  “看起来不像是不要的,估计是别人不小心丢的。”担心是失主不小心落下的,吴金仁将袋子妥善保管好,并继续在原地工作,等待失主返回寻找。

  一个小时过去了,两个小时过去了……转眼间,手上的活都干完了,也到了下班时间,还是没有等到失主现身,吴金仁便把捡到的袋子交给了项目经理刘强,经现场打开,发现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和一沓现金,便立即上报至桥头城管分局。

  确认失物地点后,在桥头城管分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当日值班班长与吴金仁一齐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通过袋子里的身份证信息搜索失主。

  就在11月23日早上,经过笔录、核对等一系列流程,这些失物终于回到了失主周女士的手中。“袋子里的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没想到还能找回来,太感谢警察、城管和环卫工吴师傅了。”周女士激动地说道。

  办理完认领手续后,吴金仁这才放下心来,他说:“不是自己的钱,一分都不能动,这是我做人的原则。”

  记者从桥头城管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桥头环卫工人捡到手机、钱包等已有10余次,每次都是及时上交,物归原主。他们拾金不昧,体现了当代环卫工人良好的道德风尚,值得广大市民尊敬和学习。

  (来源:东莞+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督导组:继续打好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广东好人”陈敏仪:轮椅上的射箭冠军,这东莞姑娘太燃了!
·文明家庭|杨春明夫妇:医生夫妻相互包容,倾情帮扶谱写大爱
·文明创建“回头看” 推动整改成效再巩固
·东莞文化建设二十载 文化强市阔步向未来
·身边人讲身边事 “莞邑百姓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镇街动态
> 更多
·为“打工人”赋能!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思政课在万江开课啦!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中堂专场)举行
·沙田出租屋租住文明公约、网格联系卡上线,推进平安文明出租屋建设
·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丨高埗第一堂企业思政课开课!
·精品课程进基层,“五色花计划”走进石排
·企石:特色墙绘变身文明传播“新宠”,秀出文明新风尚
·点缀美丽乡村!打卡虎门黄村、金洲新墙画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望牛墩镇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