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黄江再添一名“广东好人”,文明创建持续引领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2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6月15日,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发布暨现场交流活动举行。来自黄江的徐保安被评为2021年“广东好人”,赵宗明被评为2021年第三季度“东莞好人”。

  近年来,黄江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并参加“东莞好人”评选活动,先进事迹典型、可学可敬的好人,不断在我们身边涌现。其中包括2名“中国好人”,1名广东省道德模范,3名“广东好人”,以及21名“东莞好人”。

  2021年东莞共有16人当选“广东好人”,徐保安正是其中之一,他勇救落水女子的行为令人感动。“广东好人”,一个响亮的名字,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道德的内涵,展示着精神文明的力量。

  接下来,黄江将不断深化“东莞好人”内涵,放大好人品牌效应,让“东莞好人”根植于心、外化于行,传递道德精神, 推动全镇形成“发现好人、推荐好人、崇尚好人、争做好人”的良好风尚 ,为新时代黄江追赶超越凝聚力量。

  让我们一起来认识下他们吧~

  徐保安

  2021年3月3日早上7:25左右,徐保安一行正在进行每天的例行巡查,当步行到黄牛埔森林公园入口100米附近处,徐保安远远看到在水库的深水区域有人影闪动,随即飞奔至就近岸边,看到一名落水女子整个身子都在水中并不断挣扎溅起水花,此时水面已经漫过了她的脖子。

  徐保安不顾自身危险毫不犹豫地扎进水里,径直往落水女子方向游去,在即将抓住落水女子之时,女子情绪激动,在徐保安手中拼命挣扎,使得救援变得更加困难。危急之际,徐保安当机立断,一边大声安抚落水女子,一边使尽全身力气拖着落水女子游向岸边。最终,在岸边同事的共同帮忙下,成功将落水女子救上岸,阻止了溺水事故发生。由于施救及时,获救女子生命体征平稳,并无大碍。

  赵宗明(右三)

  来自东莞市公安局黄江分局巡警大队的赵宗明时刻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摆在心理,将“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贯彻于一言一行,将“群众利益无小事”放在第一位。他在工作表现突出,多次救人民群众于危难之时。

  2019年4月15日凌晨,铁骑赵宗明冒雨巡逻,敏锐发现两名可疑男子。两名可疑男子后被抓获,均为吸毒男子。

  2019年7月25日上午,铁骑赵宗明在巡防的时候,发现一辆可疑面包车,盘查发现为私自贩卖汽油的车辆,于是捉获归案,维护了群众的利益。

  2019年7月2日下午,铁骑赵宗明在巡逻时发现一辆货车横在路中间,其运载的空酒瓶碎落在公路上,赵宗明指挥货车靠边,并与司机一起清理路面,既帮助解决了群众困难,又保障了其他群众安全。

  2019年8月,铁骑赵宗明路遇一群众求助称发现其已报案丢失的三轮车,为了不让嫌疑人逃脱,赵宗明立即与该群众到嫌疑人所在地,现场查回群众丢失的三轮车,并将嫌疑人移交派出所处理,挽回了群众的损失。

  2021年6月16日晚,铁骑赵宗明在巡防的过程中遇到一名群众求助,称其妻子中暑倒地,呕吐不止并伴有呼吸困难,于是赵宗明冷静上报,开启生命绿色通道并护送其到医院,使该群众脱离危险。

  (来源:写意黄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家教家风系列讲座开讲 助力家庭文明建设
·东莞红色故事大赛决赛现场,11个故事讲出党员心中澎湃
·肖亚非到东莞理工学院调研并讲思想政治理论课
·讲述红色故事,东莞市直机关青年党员喜迎党的二十大
·广东:奋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
·2021年第三、第四季度“东莞好人”名单出炉,55人上榜!
·青春之城正澎湃——东莞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综述
镇街动态
> 更多
·2022年长安镇“最美人物”评选活动正在进行中
·“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石排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横沥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
·传承舞草龙!横沥黄耀林获评东莞非遗保护先进个人
·寮步新成立9个楼盘小区志愿服务队
·虎门:依托虎门销烟深厚底色 擦亮历史文化城市名片
·石排开展“洁净城市”活动日
·东城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