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莞城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7月5日,“文明东莞 从我做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暨文明礼仪嘉年华活动(莞城分会场)在东门广场举行,积极引导群众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播者,营造文明有礼的社会氛围。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全民戴口罩、垃圾分类、文明交通、民生、燃气安全等十余个摊位,涵盖文明生活的方方面面。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画册、展板科普、现场讲解等,向广大市民普及相关知识。此外,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引导群众参加小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开展主题宣传,传递文明生活理念。

  活动期间,志愿者还走上街头开展“全民戴口罩”劝导行动,向市民免费派发口罩,并积极引导群众正确佩戴口罩。与此同时,莞城城管分局在东正路开展门前三包”入户宣传活动,倡导文明经营,宣传推广“文明有礼18条”、垃圾分类等知识,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让城市更加文明有序。

  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以身作则,积极向身边亲人和朋友宣传绿色环保理念,让更多人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莞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莞城公共服务办、经济发展局、农林水务局、卫健局、团工委、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生态环境分局、城管分局、司法分局、文化服务中心、东正社区协办。活动旨在通过动员组织广大志愿者投身文明实践一线,倡导“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城市文明精细化管理,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通讯员 莞城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东莞:跨越千里抢人才!
·东莞跨省引才进行时|大族粤铭王军:要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制造业
·东莞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喜迎二十大 童谣献给党”——2022年东莞市原创童谣精品集中展播
·从技工到企业老总,他做到了
·东莞南站“七一”快闪 嘹亮歌声向党告白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化扩散!石排明德醒狮走进南昌、长沙
·垃圾分类进行时!谢岗镇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课堂教学
·潮玩“新据点”!厚街这里要打造人才主题公园
·黄江举行“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虎门建成7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文明实践入人心!长安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演
·横沥镇:以文明创建再提升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厚街: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