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报名通道正式开启!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屏幕前的你,是否拥有强大的口才,抑或是画画、摄影、物品DIY等小小兴趣爱好?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7月5日,2022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正式开启报名,邀请有才的你加入,在这个夏天共赴一场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才艺比拼!

  “线上+线下”给你好玩

  不知不觉间,东莞生活垃圾分类五大赛已经走过了十一届,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大朋友和小朋友参与进来,成为大家展示自身才艺、学习垃圾分类的重要平台,更承载了不少人对夏天的美好记忆。

  ▲往届比赛现场

  今年的五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市教育局等14个部门(单位)主办,以“‘双万’新起点 ‘分’享新篇章”为主题,主要分为演讲、文艺、摄影、绘画和新造物。其中,演讲比赛以线下为主,文艺、摄影、绘画和新造物比赛以线上为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让比赛形式更为丰富,增强广大市民的参与体验感。

  演讲比赛将在全市设置六大海选赛区,在限定时间内,选手可围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畅谈有关的政策、故事、见闻、建议等,尤其鼓励“说我所做,做我所说”,通过演讲“讲事树人”,用舌尖上的演讲风暴撬动指尖上的分类行动。

  文艺比赛、摄影比赛和绘画比赛除主题不同外,其他要求与上一届基本相同。新造物比赛为今年的赛事新形式,遵循“万物皆可DIY”的思路,鼓励“变废为宝”,对可回收物进行DIY创作,更考验创作者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超多精美礼品持续放送

  一场让参与者有获得感的比赛,当然少不了奖励。对此,比赛主办方设置了奖金、礼品、荣誉证书等众多参赛奖励。

  其中,参与演讲比赛最高可拿到奖金3000元,止步初赛但表现优秀的选手,仍有机会获得荣誉奖状。参与四大项线上比赛,最高可拿到奖金800元。比赛还设有网络人气奖,同样可获得荣誉证书一份,为你的人生阅历添上精彩一笔。

  ▲2020年垃圾分类演讲比赛海选现场

  需要注意的是,演讲比赛预报名时间将在7月20日截止,但报名时间可持续到最后一场海选赛结束前。如果错过预报名,也可直接去现场参与海选,具体时间、地点和结果将在“东莞垃圾分类”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其他四大线上征集项目的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20日。

  没有才艺的朋友也不用灰心,演讲比赛复赛和决赛阶段,还将通过“东莞垃圾分类”视频号、美丽东莞抖音号等平台进行实时直播,直播间里为大家准备了多重好礼,围观就有机会赢取!

  你和众多奖品之间,只差一个指尖的距离。赶快参与进来,秀出你的“垃分”才艺!

  参与方式:

  1.关注“东莞垃圾分类”公众号

  2.在主页面左下角点击“五大赛”,即可进入报名页面

  3.点击要参与的比赛项目,填写基础信息并确认后,即为报名成功。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雨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同志《论党的青年工作》出版发行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之广东篇
·习近平致信祝贺《大公报》创刊120周年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跨越千里抢人才!
·东莞跨省引才进行时|大族粤铭王军:要让更多年轻人愿意投身制造业
·东莞市领导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喜迎二十大 童谣献给党”——2022年东莞市原创童谣精品集中展播
·从技工到企业老总,他做到了
·东莞南站“七一”快闪 嘹亮歌声向党告白
·央视《焦点访谈》讲述香港人黄宏波在滨海湾新区的创业故事
镇街动态
> 更多
·文化扩散!石排明德醒狮走进南昌、长沙
·垃圾分类进行时!谢岗镇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课堂教学
·潮玩“新据点”!厚街这里要打造人才主题公园
·黄江举行“莞邑百姓宣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虎门建成7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
·文明实践入人心!长安举行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演
·横沥镇:以文明创建再提升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厚街:成立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老兵宣讲实践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