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9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驾车从高速路口驶入厚街大道,家具之都、鳌台书院、方氏宗祠……一幅幅厚街特色元素彩绘映入眼帘。

  担任本次厚街大道彩绘文化长廊策划与设计的谢谢设计创意总监谢瑞康说,这条位于厚街大道上的彩绘文化长廊,刚好毗邻厚街高速路口,可以说是厚街展示城市形象的“迎宾大道”。

  近日,位于厚街大道(高速入口段)的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青砖黛瓦,白墙花格窗,岭南风情的彩绘文化长廊古朴典雅,端庄大气,其墙壁彩绘与3D立体工艺的结合令人耳目一新,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影。

  据悉,该彩绘文化长廊全长约470米,共设四段,由100幅主题鲜明、图文并茂的墙绘组成,展示内容分为“厚街人文”“厚街实业”“厚街寻味”三大板块。通过展示,潜移默化、耳濡目染地将厚街人文历史、经济发展、文明乡风等向每一位途经过客娓娓道来。

  厚街作为莞邑名乡,历史悠久。“厚街人文”部分采用岭南画风手法,灵动的造型,细腻地刻画出鳌台书院、方氏宗祠、海月风帆、神仙水公园等风景胜地,以及莞草编织、舞旱龙、双手洪拳、新塘抢炮头等民俗文化,彰显出厚街深厚的文化底蕴。

  作为东莞经济重镇,厚街产业优势明显,家具、鞋包、黄金、电子等产业元素也得到充分体现,一幅幅色彩明快的厚街产业彩绘跃然白墙之上,更加全方位地展示厚街致力打造“产业重镇 会展新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厚街寻味”部分绘有厚街濑粉、厚街腊肠、沙琪玛、鸡蛋卷等非遗“美食名片”,以及厚街镇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富民兴村产业,推动“一村一品”特色发展的美丽画卷,墙绘栩栩如生,展现厚街市民最熟悉、最亲切的厚街味道。

  “彩绘文化长廊位于厚街大道,毗邻厚街高速路口,可以说是厚街镇展示城市形象的‘迎宾大道’。为了打造更靓丽的高速主要出入道路环境,展示厚街的城市活力。” 彩绘文化长廊策划设计方“谢谢设计”创意总监谢瑞康表示,他和团队在前期策划,通过采用原创插画与3D立体材料结合的方式展示厚街元素,不仅增强墙绘的艺术表现力,在视觉感受上也更富独特感染力。

  文化种上墙,文明植于心。据了解,为进一步营造厚街镇创建文明城市浓厚氛围,树立文明城市形象,今年以来,厚街镇宣教文体旅办、厚街镇城管分局共同以各类旧墙体为载体,积极打造具有厚街特色的文化墙。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开辟宣传阵地,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乡风文化氛围,让广大群众在享受艺术的同时感知文明、践行文明。

  “我觉得文化墙不光颜值高,还更具内涵,可以更多地了解厚街的人文历史知识。”过往市民纷纷表示。

  (来源:东莞日报-厚街周刊)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华南地区首个!东莞市生活垃圾分类协会正式成立
·在省内率先提出“小微执法”工作模式,东莞以小切口推进城市大文明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接受广东广播电视台专访
·广东打造“15分钟文明实践服务圈”
镇街动态
> 更多
·“小微执法”常态化!黄江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洪梅镇召开第二季度文明创建工作约谈会
·樟木头设置“东莞好人”展示长廊 让群众感受榜样力量
·洪梅镇开展“志愿学习,服务成长”志愿者培训活动
·长安营造防疫良好氛围:“全民戴口罩”活动持续升温
·茶山志愿者深入街头小巷劝导群众戴口罩
·暑期生活也精彩!常平暑期公益培训活动丰富多样
·东莞东城:让文化上墙 让文明入心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