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麻涌镇鸥涌村:“积分超市”换出“文明新风”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要学习写的字是‘我爱您,妈妈’。”暑假期间,一堂生动的硬笔书法公益课,在麻涌镇鸥涌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活动中,老师从基本的书写姿势、握笔、运笔开始进行教导,只见孩子们个个挺直了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聚精会神地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老师的示范。老师不时地指导孩子们汉字书写的方法和技巧,当场纠正孩子们书写过程中的不良陋习。

  “这个暑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不定期开展活动,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鸥涌村委工作人员说。

  鸥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揭牌

  据了解,鸥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2020年3月份建成,实践站位于鸥涌村委会办事大楼,总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设置了舞蹈室、图书室、电子阅览室、青少年活动室、积分超市、桌球室、乒乓球室等,有效整合阵地资源,着力打造融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平台,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了一个读书增智、健身运动的好去处。

  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鸥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采用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的模式开展活动,充实志愿服务队伍,满足了居民多样化的需要,提高了社区服务效果。

  实践站建成以来,开展了长者硬笔书法培训班、绿色环保手工制作活动、平安暑期儿童公民教育成长营、亲子护河公益行动、爱心义剪、残疾人探访及“四点半”学堂等活动共计200多场。

  文明积分会员制

  鸥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秉承“我们服务于你,你志愿于他人”的原则,建立了文明积分会员制。电饭煲、电风扇、保温杯......积分展架里展示了琳琅满目的礼品,实践站通过设置心愿屋,收集群众的心愿礼品,作为积分兑换的依据,切实提高了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性。

  “凡是参与所有文明实践活动的都能获得积分,成为志愿者奉献服务文明实践活动的也能获得积分。”志愿者指着礼品展架说:“通过积分兑换礼品,让大家能积极参与所有的环节中来。”

  下来,鸥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精准设计志愿服务项目,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扩大志愿服务的参与范围,营造齐心协力参与文明实践、培育文明风尚的良好氛围。

  (来源:美丽麻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东莞各地在行动
·上班时“顺手救个人”的4位东莞市民找到了!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座谈会召开
·李国全到洪梅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文明实践交流学习常态化!东莞文明实践“相长Week讲堂”首期开讲
·燃!这就是东莞大学生的暑期生活
镇街动态
> 更多
·石排街头出现醒狮?原来是为了……
·常平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东莞多彩乡村“百村行”活动走进万江
·墙绘,让老巷焕发新活力,为清溪乡村振兴添彩!
·补短板强弱项!中堂落实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横沥隔坑村:大榕树下,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讲
·让群众想听、爱听、听进去……桥头这个村以说唱方式普及村规民约
·建设美丽圩镇!茶山将“一处美”变成“一片美、全域美”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