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燃!这就是东莞大学生的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进入暑假,东莞各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大学生暑期实践活动,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加实践、融入社会,在锻炼中成长。

  南城启动系列大学生暑假活动

  日前,“风华正茂·青春正当时”2022年南城街道大学生暑期活动启动,旨在进一步促进青年学生积极实践、融入社会。

  据悉,今年暑假期间,南城大学生成长促进会为大学生策划了球类比赛、骑行活动、阅读沙龙、创新设计大赛、大学生草地音乐节、大型快闪活动、大学生义教计划等一系列暑假活动,让大学生在碰撞中收获友谊,在文娱中收获快乐,在奉献中收获成长。

  南城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大学生们通过实践活动深入社会基层、人民群众,了解南城在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科技教育、生态环境等各方面社情民情,运用所学所思,用青春智慧、丰富才艺和创新视角,助力南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大手拉小手” 大学生成为义教老师

  近日,2022年高埗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68名少年儿童免费享受大学生带来的安全教育、知识科普、素质拓展、兴趣培养等方面的课程培训。

  据了解,高埗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暑托班共设两个班,分别在高埗镇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和宝莲村文化服务中心同时开展。在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大学生志愿者正给小朋友讲授硬笔书法的基本知识和书写方法。一横一竖,一撇一捺,老师细心教导,小学员认真书写。随后开展综合素质拓展活动,开展破冰、数字抢答、击鼓传花等小游戏,寓教于乐。

  据了解,2022年高埗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暑托班开设有硬笔书法、中国象棋、创意手工、趣味阅读、电影鉴赏、安全讲座、综合素质拓展等多类型的课程和培训。共有3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义教活动。

  广州中医药大学大三学生、高埗镇大学生成长促进会副会长莫淑婷:“学到很多管理班级的经验,而且我们要设计课程,包括参与招募老师、分配志愿者等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

  到鸦片战争博物馆当讲解员

  随着暑期的到来,鸦片战争博物馆成为了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的好去处,多所大学的170多名大学生通过讲解服务、社会教育策划等岗位体验,开拓视野,增强社会责任感,从而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假期。

  记者在海战博物馆看到,大学生志愿者忙碌于不同的岗位,有的在海战博物馆入口处协助提醒游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有的在服务台为游客提供各类咨询,有的则为游客提供讲解服务。身穿文化志愿者服装的她们成为了馆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四川工商学院就读的余佩珊说,“我是虎门本地人,从小就在海战馆玩。我想在这里当一名讲解员,向游客讲述虎门的历史,让自己收获更多的讲解技巧和知识,也让自己变得更自信。”

  在骑行活动中感受家乡新变化

  近日,沙田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乡村振兴——沙田镇大学生骑行进沙田的各村(社区)活动”正式启动,大学生在家乡大街小巷骑行,感受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在统一骑行路线后,大学生们穿着绿色马甲从先锋村委会出发,他们一边骑行,一边感受沙田镇的美丽景色,蓝天白云、水清岸绿景美让大家赞叹不已。

  大学生志愿者何宏达:“沙田的河涌水更清,街道包括天空也非常干净,还多了很多网红打卡点,越来越多的人来这里旅游。我希望毕业后能够到这里当公务员,建设沙田,回馈沙田。”

  据了解,本次骑行活动围绕“乡村振兴”为主题,旨在引导大学生参与其中,并不断提高沙田的知名度,促进沙田镇经济、文化、体育、旅游等各项社会事业融合发展。同时,骑行活动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家乡、服务家乡的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沙田镇经济社会、文化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的发展。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通讯员 卢佳 骆明华 钟伟钦 陈建明 卢见明 卢正禧 谢建威 )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酷暑送清凉 同心战疫情,东莞这波爱心太暖了!
·与白血病抗争的少年李思奇:生命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东莞:跑马勇争先 执行论英雄 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提升末端执行力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参与“黄金内湾”建设,东莞如何出招?肖亚非最新解读!
·2022年东莞“新时代好少年”正式候选人名单公示
镇街动态
> 更多
·洪梅:摒弃陋习,文明出行!全力打造和谐安全交通环境!
·虎门生活垃圾分类演讲比赛精彩落幕
·谢岗:聚焦儿童视角,打造“谢岗样本”
·东莞大岭山:让新时代文明新风飘入千家万户
·青春力量!清溪大学生积极参加全民戴口罩和爱河护河行动
·万江开展“邻里一家亲”共建和谐社区便民志愿服务
·横沥中心市场“华丽变身”!购物环境让群众更舒心
·厚街“迎宾大道”彩绘文化长廊建设完工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