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企石:炎炎夏日,口罩也不能摘!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7月25日,企石镇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共同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上午,在企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组织下,镇宣教文体旅办联合网格管理中心、团委以及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劝导行动。志愿者们组成队伍,走街串巷,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派发免费口罩和《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来(返)莞人员报备要求和注意事项》《有症状早就医》等宣传单张,提醒他们要重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

  商场工作人员刘先生:“每个人进入商场,我们都会提醒他戴口罩和扫场所码。”

  市民郭女士:“出门都会戴上口罩,天气热也要戴,夏天戴口罩出汗也会经常换。”

  行动中,志愿者们还深入农贸市场、商铺等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叮嘱群众要严格执行“凡进必戴口罩、扫场所码”规定,坚持做好“戴口罩、社交距离、个人卫生”防疫三件套,牢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防疫知识。

  炎炎夏日,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正确佩戴防护口罩,一般口罩的佩戴时间最好控制在8小时以内,口罩被汗水浸湿后,需要及时更换。外出时建议多备几个口罩,遇到口罩被打湿、污损等情况,及时更换新口罩。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再热也要佩戴好口罩,长时间佩戴口罩如感到不适,要立即到相对空旷、安全的地方摘掉口罩缓解缺氧症状。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市委书记肖亚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这些镇文明创建成果显著
·东莞:“最美军人家庭”家风故事巡讲进社区
·安全“不放假”!暑期防溺水,东莞各地在行动
·上班时“顺手救个人”的4位东莞市民找到了!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一审座谈会召开
·李国全到洪梅督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文明实践交流学习常态化!东莞文明实践“相长Week讲堂”首期开讲
镇街动态
> 更多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南城为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东坑镇井美村:“执行力”为笔,绘精美乡村画卷
·厚街规划建设“鳌台历史文化街区”,进一步“活化”鳌台书院
·大朗“爱心斑马线”倡导文明出行
·投资700余万元升级改造,虎门第二市场旧貌换新颜
·麻涌镇鸥涌村:“积分超市”换出“文明新风”
·石排街头出现醒狮?原来是为了……
·常平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