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接地气、有特色!东城文明共享系列活动走进企业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推动街道企业与员工同成长、同进步,发扬企业家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广大企业员工的职业荣誉感和家园意识,11月10日晚上,由东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文明共享系列活动走进徐记食品有限公司,百姓宣讲、企业思政课、“火柴盒”东莞(东城)城市艺术TIME演出、文明实践“五色花”夜市以及企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启动,进一步激发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

  18点30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首先拉开系列活动的序幕。来自东城街道莞邑百姓宣讲团成员、东城“河莞家”志愿者河长驿站特聘自然导师赵婉韵给广大企业员工上了题为《日常小行动 降碳大作为》的讲座。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以通俗易懂的百姓故事微宣讲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城企业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以先进思想引领企业员工坚定信心跟党走、努力奋进新征程。

  随后,城市文明执行官兼企业种子讲师何葵弟以“我与东莞共成长”为主题,为企业内部员工讲述徐福记与东莞共成长的故事,激发企业员工向上向善的内生动力。她说,“作为种子讲师很荣幸,今后将结合以工厂、以员工的角度出发,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用真实真诚感动大家,激发大家爱岗敬业的奋斗热情。”

  活动现场,还同时举行文明实践“五色花”夜市。设置“红色”理论宣讲、“橙色”关心关爱、“绿色”生态文明、“紫色”文体艺术、“蓝色”普法科普等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成果展示摊位,通过现场互动小活动与企业员工共享文明,提升企业员工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现场,还有身穿红马甲的企业志愿者,提供维持秩序、文明劝导等服务,为活动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志愿者张盼盼表示,“听了讲师的讲座后很受启发,以后会从自身做起,用行动去感染他人,志愿服务这座城市,与城市与企业共成长。”

  接下来,东城街道继续坚持以“思想引领+文化供给”为主线,整合政府、团体、社会等多方力量,着力搭建政府、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共建共享平台,通过把企业思政课与莞邑百姓宣讲相结合、把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与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相融合、把企业志愿服务培育与公益创投相结合等方式,推动资源赋能企业,推动广大企业员工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共同成长,为东莞在“双万”新赛道上加快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东莞广播电视台记者 李雪)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多镇
·李书磊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30多万人“义”起尽责,守护东莞平安
·买菜更舒心!东莞已推动282个农贸市场转型升级
·东莞高规格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东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备课会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镇街动态
> 更多
·万江开展 “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大岭山:多点发力齐动员 构建疫情防控立体化宣传体系
·黄江多部门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将严查乱停放等问题
·麻涌:交通安全进企业 文明交通入人心
·精准发力!长安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共享!东坑、大朗开展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精神生活
·厚街:昔日旧墙披“新衣” 秀出文明新风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东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