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备课会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1月7日,东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备课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武一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我市宣讲工作。市委宣讲团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要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中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准确领会、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准确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讲清楚党的二十大主题,讲清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讲清楚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

  会议强调,要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宣讲工作,精心组建宣讲队伍,大力推动宣讲进基层,坚持“思想引领+文化供给”,夯实“干部讲政策、专家讲理论、百姓讲故事”三大宣讲矩阵,发挥好“莞邑百姓宣讲团”的作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寻常百姓家。要抓好学习备课,提升宣讲质量和水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做好深入研讨及备课工作,精心做好宣讲课件。要创新宣讲方式,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紧密结合东莞实际,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互动交流。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宣讲任务,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共同努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

  会议还为市委宣讲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查日升作了示范宣讲。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在东莞,文明触手可及
·为她点赞!东莞首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00后”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巡礼| 东莞市:文明东莞 幸福之城
·东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弘扬好家风!2022年东莞市“最美家庭”名单公布
镇街动态
> 更多
·沙田召开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推进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横沥
·“五色花”“观”爱鸟类!谢岗镇第三届观鸟交流赛举行
·莞城开展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
·万江这个社区移风易俗,积极创建市婚俗改革实验区
·塘厦镇“敬老爱老·孝德满城”敬老月闭幕
·文明共享、赋能成长!麻涌企业思政课开讲
·清溪镇获颁“广东省园林城镇”牌匾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