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万江开展 “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规范佩戴口罩、科学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11月9日,万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志愿活动,助力疫情防控。

  “您好,请科学佩戴口罩,做好自我安全保护!”“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今天下午,志愿者在万江街道主次干道、万江公园、商超等人员密集地点,向未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并为他们讲解如何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扫场所码的重要性,引导广大群众科学佩戴口罩,进入各类场所要自觉扫“场所码”并配合查验,从而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控能力,有效阻断病毒传播,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行动中,志愿者以街路为“线”、以场所为“点”,每到一处都会查看商铺是否申领场所码并粘贴门口,并告知商家要严格做好测量体温、戴口罩、扫码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宣传、服务等丰富手段,增强市民主动戴口罩的防疫意识。接下来,万江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不断加大“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力度,大力拓宽“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点覆盖面,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延伸阅读: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

  今年以来,全市广泛开展“全民戴口罩”文明行动,在企业、商场、市场、药店等场所设立“全民戴口罩”志愿宣传服务点,以实际行动展现东莞商企的责任担当。近日,东莞市文明办发出感谢信,向全市参与文明行动的商企表达敬意和感谢。连日来,万江街道共有近200家商企收到感谢信。

  11月9日,万江街道文明办将感谢信送到嘉荣商场、都会广场商企代表手中,感谢两个“全民戴口罩”志愿宣传服务点积极参与“全民戴口罩”志愿宣传服务,以“小口罩”传递“大温暖”,免费向群众派发口罩,让自觉戴口罩成为社会健康文明新风尚。

  (来源:魅力万江)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30多万人“义”起尽责,守护东莞平安
·买菜更舒心!东莞已推动282个农贸市场转型升级
·东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莞邑百姓宣讲”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举行
·东莞高规格常态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
·东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动员会暨备课会
·奔跑吧,员工——莞版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观察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岭山:多点发力齐动员 构建疫情防控立体化宣传体系
·黄江多部门召开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会议,将严查乱停放等问题
·麻涌:交通安全进企业 文明交通入人心
·精准发力!长安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文明共享!东坑、大朗开展活动丰富企业员工精神生活
·厚街:昔日旧墙披“新衣” 秀出文明新风尚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东坑
·沙田召开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推进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