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擦亮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道滘又有20个站点授牌
发表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了更好地推进道滘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场所建设向基层延伸,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道滘镇文明委对符合条件的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予牌匾。

  授牌仪式在永庆村衡斋家塾举行。道滘镇宣教文体旅游办、永庆村、四联小学、司法分局、衡斋家塾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仪式上,道滘镇文明委向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位授予牌匾。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共20个,其中包括四联小学、实验小学等学校4个,司法分局、电信分局等机关、企事业单位11个,巍焕楼、衡斋家塾等文化公益单位5个。

  道滘镇文明委表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落地落实、打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探索。随着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授牌,标志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一步延伸了触角、丰富了载体、补齐了短板,必将更加深全镇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擦亮我镇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助力文明实践走深走实。

  道滘镇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围绕“1+14+N”的工作目标,已建起了纵向涵盖村、社区、横向辐射党政群的文明实践矩阵,包括1个镇级中心、14个村、社区实践站和58个实践点,实现了村、社区全覆盖。

  据了解,道滘镇还将培训机构、书店、小区纳入实践点建设范围,进一步整合志愿服务资源,力争培育、孵化出更多优质惠民志愿服务项目。充分发挥出文明实践点平台的作用和专业队伍力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推出具有自身特色、有影响力、有实际效果的志愿服务项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实起来、真正融入老百姓日常生活。

  在授版仪式前,镇文化小分队进行了原创粤曲表演。仪式结束之后,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还对参加活动的人员进行了急救培训。

  (来源:魅力道滘)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来了!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镇街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 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大宣讲声势
·东莞创新形式生动宣讲 让二十大精神“声入人心”
·迷途少年逆袭成材 寻找昔日恩人一起行善助学
·一群活跃在临时管控区的“志愿红”
·从“养老”到“享老”,东莞这样丰富长者文化生活
·文明创建常抓不懈,力求不留一处“死角”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走进多镇
镇街动态
> 更多
·青春力量集结!50名大学生助力南城一线战“疫”
·沙田:“小景观”推动“大文明”,让文明温暖入心
·东莞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企业思政课走进洪梅
·道滘创建全国文明镇引入第三方测评 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提质增效
·张柳媚家庭被评为2022年大朗黄草朗社区“十星级”文明户
·盘活闲置地!虎门多个社区“四小园”亮相
·“临时家长”暖心带娃!大岭山核酸采样现场这一幕太有爱了
·“疫”线紧张,万江这家老少爷们齐上阵,真帅!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