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叶婉兰,请立即回家!”
发表时间:2022年03月0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3日3日下午4时,坐在市第八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派来闭环送她回家的救护车上,叶婉兰因为牵挂父亲的病情忍不住又痛哭起来。

  不久前,她接到医院带队院领导的通知,“婉兰,局里请你立即回家!”

  叶婉兰是市第八人民医院药剂科的一名药师,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卫生健康局从全市各大医院调集1000余名医护人员入驻大朗镇开展核酸采样,叶婉兰就是其中一员,她随队于2月25日进驻大朗。几天来,叶婉兰和同事冒着防护服的高温,执行一轮轮核酸采样任务。  

   ▲采样中的叶婉兰

  3月2日上午11时左右,叶婉兰和队友正提前吃午饭,准备当日12点执行大朗镇第六轮核酸采样任务。吃饭间隙,她瞄了一眼手机,小区微信群里弹出一条信息和照片:一名业主在小区里散步时突然晕倒,送往医院抢救。

  叶婉兰一眼就认出了晕倒的是她73岁的父亲,便立即联系家人。原来,家人担心影响到她在前方的工作,且一直在忙抢救,没有告诉她。她父亲被120紧急送往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到医院时瞳孔已经散大,生命垂危,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此时的叶婉兰泪如雨下,稍稍平复心情后向医院报告。带队的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邱明英一边安慰叶婉兰,一边向后方了解情况。据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介绍,叶婉兰的父亲病情不乐观,头颅CT显示脑干出血、脑疝形成,医院专家已经对他进行了紧急手术。但由于病情太严重,术后并未脱离生命危险,患者目前靠呼吸机等设备维持生命体征。

  昨天下午,市第八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到市松山湖中心医院探望,对叶婉兰的母亲等家属表示慰问。

  在大朗,医疗队也安排叶婉兰在驻地休息,并派人陪伴安慰她。

  获悉此事,正带队在大朗抗疫的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巧利专门委托医院领导转达了对叶婉兰的慰问,向她和众多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卫生健康人表示衷心感谢,“每一个白衣战士流下的汗水和泪水,我们都会永远铭记。”张巧利还特意打电话叮嘱市松山湖中心医院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市第八人民医院和其他医疗机构做好一线员工的关心关爱,全力解决一线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  

  当天,记者联系了叶婉兰,提到父亲,她哭了。“家人问我能否尽快回去见爸爸最后一面,我想立即回去,但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即便我离开大朗,按规定也得隔离。”叶婉兰说,她已经和家人沟通,可以坚持,“爸爸的事情全靠姐姐她们了”。

  虽然叶婉兰一再表示要坚持在大朗采样,但市卫生健康局还是尽全力满足她家人的心愿,今日下午4点,经防控专家、院感专家等综合评估,叶婉兰被批准按照防护要求闭环接回石龙家中,待核酸检测阴性后再居家隔离。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各方的努力下,大朗镇第四、第五、第六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我们奋斗的意义就是保障每个家庭能团聚,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一个回家的叶婉兰比留在大朗的叶婉兰更重要。”

  晚上6点,记者再次联系上了叶婉兰,她说:“一闭上眼脑中闪现的都是父亲倒地的样子,特别特别难过。谢谢局里的关心关怀和两家医院的帮助,让我有机会见父亲最后一面。”除了牵挂父亲,她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大朗核酸采样结果继续全阴,全市疫情早点结束,大家都能回家与家人团聚。

  刚刚,我们了解到最新消息,叶婉兰的家属已经决定明日带父亲出院回家,很快父女就可以“相见”……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李广、广州日报记者 汪万里)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好人频出显大爱,心心相连暖莞邑
·他们挺身而出,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戴好口罩,一个都不能少!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要求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评论|“请立即回家”尽显一座城市的担当与温情
·战疫情、撑香港 、促发展,东莞顶硬上!
·疫情下的“国之重器”:上百人“逆行”上岗,保障设施正常运转
·大朗:退伍不褪色 战疫父子兵
·社会各界人士为大朗抗疫贡献力量
·莞港同心!内地香港人走上虎门抗疫一线
·服务时长已超13万小时!同心战疫,东莞志愿者在一线!
镇街动态
> 更多
·化身“劝导员”!万江持续开展“全民戴口罩 ”志愿服务活动
·东莞多镇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 劝导市民群众“罩”顾好自己
·大朗一残疾人因疫情生活困难 上午求助下午就得到救助
·沙田全面打响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罩”顾好自己!常平开展“全民戴口罩”志愿服务行动
·绘制城市文明“风景线”!石碣更新6条主干道路交通标线
·筹集50000个口罩,石排援港抗疫物资发车
·暖心故事不断上演,常平大规模核酸检测很温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