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让文明之花开遍广东大地”的部署要求,8月2日下午,省文明办召开广东省文明城市整改复查反馈会,通报对2021年广东省文明城市测评中成绩未达到80分被要求限期整改的14个县(市)复查的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省委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王桂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马必文同志主持会议,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创建处处长高景海同志通报复查情况。

  会议认为,整改期间,14个县(市)的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工作力度、财政投入、干部群众参与程度明显加强,整改工作成效突出。经过3个月的集中整改,14个县(市)的环境卫生明显好转、城市管理明显加强、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均顺利通过复查。

  会议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紧密相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是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龙头工程。各地要牢固树立抓文明就是抓主业的思想,抓文明就是抓发展的理念,补短板就是惠民生的自觉,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交出优异答卷”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努力为城市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注入强大精神文明力量。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自觉担当作为,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任务新要求;要落实落细落小,切实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质量水平。要明确目标方向,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投入保障,严格责任追究。把握落脚点,高品质增进民生福祉;抓住关键点,高效能提升治理水平;找准发力点,高精度落实测评指标;形成汇聚点,高规格健全长效机制,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有关地级市党委宣传部分管副部长、文明办主任,14个县(市)文明委领导及文明办主任参加会议并做相关汇报。

  (来源:广东省文明办)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多镇街(园区)“一把手”热议文化强市建设
·“广东好人”饶彬渝:18年帮助863名儿童走出无声世界
·条漫|七夕,你秀恩爱了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肖亚非:凝心聚力推动东莞文化强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东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专题会议暨业务培训班举行
·欢迎多爆料!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镇街动态
> 更多
·茶山:发放逾31万只口罩
·茶山南社:用活优秀传统文化,凝聚治理合力
·黄江开展多场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莞城街道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
·送喜报,暖人心!常平慰问“四有”优秀学员家属
·麻涌:昔日水乡古镇华丽蝶变,绘就幸福生活画卷!
·万江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厚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百姓宣讲活动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