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广东引发热烈反响
发表时间:2022年08月16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8月13日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广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厚植好人沃土,凝聚向善力量。近年来,广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是“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深受鼓舞、倍感温暖。”“中国好人”、深圳市爱心美术职业培训学校校长吴瑞周投身公益事业20年,帮助数百名残障人士学得一技之长,重拾自信人生。他表示,将不忘初心,把公益办学的路走下去,带动更多人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帮助他们实现自我价值。

  作为韶关市中心血站的一名医师,32年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李慧文累计无偿献血430多次、17万毫升,所捐献的血液参与挽救了1000多名病人的生命。李慧文说,“我们应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公益事业,尽己所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深刻的启发。”“中国好人”、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隔坑村党总支书记陈燕红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要踏踏实实扎根农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陈燕红表示,“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共同把家乡守护好、建设好,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发光发热。”

  “中国好人”、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副总队长王庆余认为,要把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做好,把身边每一件小事做好,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今后,我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努力增强志愿服务的能力和专业技能,为东莞精神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庆余说。

  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多年来,“中国好人”、潮州市弘德寻失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顺民致力于无偿协寻走失人员,协寻总数千余宗,寻回率达96%,助力1000多个走失家庭团圆。他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带领志愿者们秉持“助爱回家、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服务宗旨,在做好公益寻失的同时,积极开展各项创文创卫活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共同把潮州建设得更加美丽。

  “我将尽最大努力,坚守为民服务初心,做守护社区和居民群众的暖心家人。”作为广州机关党员志愿者红棉暖心服务队队长,“中国好人”、广州市国资委法规处处长陈晓霞长期扎根基层社区,聚焦失独、自闭、残障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帮扶,影响带动1.33万人参与志愿服务,覆盖123个社区惠及14.4万人次。她表示,将带领志愿团队打造红棉惠民品牌,传递社会的爱心和温暖,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

  “中国好人”、潮州市饶平县钱东中学团委副书记黄学宇表示,要在本职工作中更加敬业奉献、勤勉努力,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创文创卫、防疫防汛等相关的公益服务项目,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做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2022年第二季度文明创建督导检查情况出炉
·东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市庆祝“中国医师节”暨2022东莞市“最美医生”“最美护士”发布仪式举行
·奋楫逐浪正扬帆,诠释湾区精气神!《行进大湾区·奋楫扬帆》8月20日广东卫视首播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东莞实施新时代文明实践“五色花计划”,推动资源下沉赋能基层
·东莞一女子欲投河轻生,外卖小哥狂奔救人
·东莞宣传文化系统干部热议:优化公共服务供给 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85后”村书记黄炳炜:有责任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镇街动态
> 更多
·道滘镇持续开展莞邑百姓宣讲活动
·麻涌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讲活动
·万江:让祠堂“活”在当下 留住城市记忆
·洪梅社区党总支书记袁建炯:激活社区“细胞”,共育文明家园
·无处不阅读 书香飘常平
·33户“光荣之家”!寮步为春季现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
·望牛墩:文明新风拂面来 春风化雨润心田
·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樟木头镇莞邑百姓宣讲持续开展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