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东莞好人”学习总书记回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2年09月05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的重要精神,近日,市文明办、沙田镇文明委在沙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东莞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宣讲学习活动。“东莞好人”梁婉菊、王月平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回信重要精神,分享故事谈感受。

  习近平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业绩。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东莞好人”纷纷表示,将以学习总书记回信为新动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好人”精神。下面,让我们一起倾听他们的故事,向好人们的学习!

  “坚守”与“坚持”

  用爱浇灌教育的种子

  “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坚持的人,你的坚持会给你想要的回报”沙田镇第一小学梁婉菊同志说。23年前,她带着美好的憧憬和满腔的热诚来到沙田立沙岛,当了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第一次乘渡船登上立沙岛,来到大流村,看到简陋到不能再简陋的校舍,让充满青春火热的她被兜头浇了一盆凉水,但“坚守”与“坚持”鼓励她决定试一试,这一试就是11年。如今沙田镇实行联合办学,岛上的几所小学合并成现在的沙田镇第一小学,孩子们拥有了一个环境优美、功能设施完善的现代化学校。

  为推广和传承“莞草编织”这项本土手艺,梁婉菊打造了“学校莞草编织艺术节”,成立了“莞草编织艺术团”,让这项非遗项目得到很好地传承和保育。梁婉菊同志表示,今年是她获得“东莞好人”称号的第十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两位同志的回信,是对每个好人的充分肯定、鼓励与鞭策,接下来她将坚守初心,保持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在教育之路上播撒种子,用爱浇灌教育的种子,让孩子们成长为一颗颗茁壮的大树,为中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用青春的力量

  书写疾控芳华

  沙田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卫科负责人王月平,自疫情发生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积极与政府各战线、各部门、各村(社区)等部门单位对接,全力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为沙田镇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巨大贡献。2020年被评为“东莞好人”。

  2004年至今,王月平一直在沙田镇从事基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前,从事疾病预防控制的公卫医师仿佛是“隐形的医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王月平始终坚守在一线,共参与处置涉疫风险事件应急处置事件100多起,极大的阻断了疫情传播的路径。为普及新冠疫苗接种,王月平作为一名免疫规划工作者,全程参与沙田镇大规模接种工作,协助沙田镇建立起全镇人群免疫屏障。兼顾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统筹开展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健康服务。

  王月平同志表示,今年是她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第18个年头,非常荣幸地见证沙田镇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改革发展,也激励着她始终保持对疾控工作的热情和激情。接下来她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保持“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奉献她的专业所长和毕生所学,坚守初心、认真履职,当好疫情战场上的“隐形战士”,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东莞好人”贵在平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默默付出,平凡中见精神、平凡中见伟大;贵在力行,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力所能及的实事,办温暖他人的好事;贵在坚守,几十年如一日专心做事、潜心干事,在执着坚守中迸发出耀眼的道德光芒;贵在情真,对家人、对事业、对社会、对国家满怀朴素而深沉的爱,激励和引导更多人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让我们一起向好人们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楷模!

  (来源:东莞沙田)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在东莞引发热烈反响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
·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好人”学习总书记回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莞好人”刘小伟:每年20万元,连续捐5年!
·2022年第二季度“东莞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暖流涌动!东莞凡人善举正能量在汇聚
·高架桥上停车护两孩子,东莞这位司机引来网友怒赞!
·东莞这位跳水救人的英雄,他叫黄汉松!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石碣镇常态化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横沥:彰显家庭教育特色 助推家庭教育发展
·樟木头:将推荐跳水救人英雄黄汉松参评“东莞好人”
·长安开展“户外公益广告阵地巡查管理”专题培训
·开学第一课,厚街小学生听老兵讲红色故事
·激活网格力量,长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厚街:听身边人讲身边故事 推动“莞邑百姓宣讲”常态化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