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近10万人次!东莞市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
发表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10月8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线上活动正式落下帷幕,根据主办方统计,在大约一周的时间内,将近10万人次参与此次线上知识问答。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东莞日报社承办,是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的宣传贯彻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在全市掀起了人人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在东莞唱响了“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最美声音。

  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识问答线上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广大市民群众思想道德建设,营造广大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一周时间内,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活动,其中最高峰的10月2日和10月3日,分别有18000多人次和17000多人次参与活动。此外,主办方还设置了5000份奖品,通过随机抽奖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参与活动,增加了活动影响力,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参加了线上知识问答的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国庆假期留莞过节,在闲暇时就参与这次知识问答,让自己假期更加充实。她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上知识问答活动对市民群众来说非常有意义。“平时也会在各处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这次线上问答活动让我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有了更多的掌握。”李女士说。

  近年来,东莞高度重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在街道、公园、广场、办事大厅等,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公益广告,让市民群众随时随地都能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东莞还通过形式丰富的活动,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深植根于东莞这块热土,深入人心,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为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上向更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越来越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来源:东莞+记者 范德全)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东莞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热潮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市民热情参与文明立法问卷调查
·东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经济综合实力大跨越,东莞迈上“双万”新起点
·励志!《做自己的光》MV人物原型讲述在莞成长经历!
·电视纪录片《非凡十年 东莞答卷》第一集《产业之变》
·励志!清洁工坚持9年自学英语,终成“自己的光”
·全民戴口罩,防疫我先行!东莞在行动!
·“冠军技工”徐达:梦依旧!换个身份再出发
·央视《味道》栏目播出东莞人的金秋好风味
镇街动态
> 更多
·大朗用“四小园”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文明城市因你而美,麻涌商企收到市文明办发出的感谢信
·一封感谢信,纸短情长!文明共享,感谢有您!
·东城86名商户接力签名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黄江:美丽乡村遍地开花 齐力奏响“振兴曲”
·虎门:普法防疫不停歇,爱心义卖传温情
·长安镇“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走进社区
·无人机喊话、志愿者巡街!东城多举措织牢疫情防控“宣传网”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