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 文明播报
“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向在莞奋斗打拼者致敬
发表时间:2023年01月11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致敬莞邑奋斗追梦的各群体,展示立体全面的“双万”城市形象,传递向上且温情的力量……随着1月10日东莞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活动的举行,东莞“城市之光”传播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推出,市各有关部门及媒体共同参与,将利用全年重大节庆,策划开展各类活动,向全市不同群体致敬,传递积极向上又不失城市温情的力量。活动旨在用“城市之光”点亮莞邑大地,照进千万市民的心里,进一步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凝聚推动东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擦亮文明东莞的亮丽名片。

▲庆祝“警察节”,东莞市公安局举办无人机表演等系列活动

  建立情感连接,增强千万人口归属感

  千架无人机舞出一曲“苍穹之舞”向人民警察致敬,科技与艺术交织的视觉大片在眼前展现,“双万”城市的夜空在这一晚辉煌灿烂……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东莞通过无人机表演、短视频讲述警察故事、地标建筑亮灯等丰富的活动庆祝警察节,向全市的警察朋友们致敬。

  “砥砺前行,感谢人民警察!”“ 阿sir辛苦了”“ 致敬我们的守护者——警察!感谢有您!”“ 向人民警察致敬,希望他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苍穹之舞!致敬警察!平安东莞!幸福东莞!”……在看到并参与到一系列暖心的活动中后,广大市民和网友有感而发,纷纷通过留言表达自己的心声,城市的暖流涌动。

  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正式拉开了东莞“城市之光”传播项目的帷幕。接下来,项目将通过全年的节庆活动,向在莞奋斗,为东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人们致敬,提升千万人口对东莞的认同感、归属感、荣誉感,传达更加立体、丰富、全面的城市品牌形象。

  东莞作为国际制造名城、经济大市、产业大市,同时也是一座“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五湖四海的人们前来东莞追梦圆梦,各个不同的群体支撑起东莞发展的人才基础,也展现着东莞开放、包容的城市形象。“城市之光”传播项目体现的是城市温度,映衬出的是文明城市的底色,项目将通过具有城市温度的举措与互动,形成情感连接,引导受众自发加入,向各个群体传递城市的善意和友好,进一步增强千万人口的城市归属感和认同感,让他们以生活在东莞为豪,增强“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幸福感,凝聚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

  传播城市形象,提升东莞文化软实力

  据悉,东莞“城市之光”传播项目将更好地融合创新节日玩法,将“节日营销”玩出新意,将“城市之光”打造成城市IP,用“仪式感”引爆传播热潮,用大流量传递城市正能量,通过丰富的创意传播,形成现象级的传播项目,进一步擦亮东莞四大城市名片,让东莞加速“出圈”。

  可以说,“城市之光”传播项目将打造为东莞对外传播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全方位展示东莞,讲述东莞故事,让海内外的朋友更加了解东莞、向往东莞,让东莞故事拥有更生动的表达,助力东莞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进一步提升东莞的城市美誉度。

  从今年1月份到12月份,东莞“城市之光”城市传播项目将涵盖了一年中的所有重大节日,将在2023年为全市人民带来全新的节日体验。2023年,城市之光陪伴我们每天绽放新精彩!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带来深刻启示
·东莞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
·东莞新一线城市形象不断凸显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东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实做强
·东莞各镇“莞邑百姓宣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中共东莞市委 东莞市人民政府致全市公安机关警务人员及家属的慰问信
·“平安回家”背后的城市温度
·春运大幕开启!东莞志愿者情暖回乡人
·奋进新征程,我们在行动|中国散裂中子源团队
·各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深走实
·“平安回家 开心回莞” 返乡大巴1月11日正式发车
·东莞这些地方免费送春联!年味十足暖人心
镇街动态
> 更多
·幸福春联进万家,虎门书法名家送福进社区
·垃圾分类“井”上添花 东城持续打造垃圾分类精品参观路线
·凤岗“莞邑百姓宣讲”之书记讲堂开讲!让文明实践星火燎原
·接地气、润人心,长安镇基层理论宣讲揽下三项省级荣誉
·道滘开展多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传递文明新风
·凤岗:党的声音进万家 文明实践润人心
·虎门:全方位发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穿越百年,国漫集结!国内首家“百年国漫馆”在洪梅正式开馆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