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原创评论
青年越出彩 城市越精彩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0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东莞再添“国字号”荣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近日,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和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名单公布,其中,试点城市(含直辖市的市辖区)45个、试点县域99个。全省有广州、深圳、东莞、佛山4个地市入选。

  试点地区将从政策和项目层面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在青年宜学、宜居、宜业等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更好服务青年成长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创新创造潜能,努力为城市和县域高质量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

  海纳百川是东莞的城市精神,青春之城则是东莞的鲜明标签。东莞是全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有数据显示,东莞在城市人口吸引力指数、青年人指数等方面居全国前列。年轻人口占比近年迅速攀升。东莞吸引年轻人的强磁场效应可见一斑。

  庞大的年轻人群,给东莞带来无限活力。无论是全市百万中小学生拥有量,还是源源不断涌入的大学毕业生;无论是在莞逐梦的创业者,还是创意迸发的研发者;无论是跨境电商,还是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无论是频频出圈的潮流文化,还是活力四射的运动文化……这一切年轻的元素,都让东莞这座城市元气满满。

  青年是城市的未来,人才是城市发展的活力源泉。关心青年发展,支持青年成才,就是关心城市的未来,增强城市的后劲。竞跑“双万”城市新赛道,东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入选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恰为东莞吸引青年、引才聚才提供了一个新契机。

  让青年愿意来、留得住,让人才更有为、能出彩,城市才会更年轻、更有活力。我们当以青年需求为导向,在学历技能提升、创业扶持、人才安居、子女读书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尤其是在疫情冲击之下,更要帮助广大青年化解在就业、创业上面临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从而形成让青年人才安心工作、安心创业、舒心生活的良好氛围。

  赢得青年,赢得未来。开展全国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试点,努力实现青年和城市的共生共荣、相互成就,东莞大有可为,也应大有作为。

  (来源:东莞日报 林坤明)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习近平致信祝贺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
·东莞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结分析会议
·东莞:推动千万人口与城市共生共荣
·2021年东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件大事出炉!
·文明东莞再添新誉!
·东莞“摘星”不易,千万人共向未来
·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东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首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东莞靓仔靓女,这里有一份你的专属“国字号”荣誉!
·“省社科专家话东莞城市名片”主题研讨会召开
·肖亚非会见我市公安系统英雄模范和立功集体代表
·东莞唯一!来听听“全国好警嫂”卢惠平的故事
·暖心! 沙田公共服务办仅用3天 助群众找到失散多年亲人
·公交人拾金不昧,乘客4600元失而复得
镇街动态
> 更多
·“爱心”送上门,石碣开展残疾人免费体检及入户评残服务
·厉害了!道滘这条碧道荣获市土木工程詹天佑故乡杯奖
·查漏补缺,深化细节,万江进一步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莞城平乐坊小学学子演唱红色剧目,点燃红色火种
·向“小微不文明”行为说不!石碣开出近180张罚单
·厚街举办“好人”学堂公益活动
·长安举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创新发展”主题培训
·道滘镇召开推进全国文明镇创建工作暨6月文明委工作例会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