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文明网
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首页 > 镇街动态
松山湖举办2021年度“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2年02月24日 来源:东莞文明网 字体:[][][] [关闭]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日前,松山湖举办2021年度“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颁奖仪式,为10位来自园区各行各业的优秀先进典型颁奖。

  松山湖管委会总经济师陈潮晖表示,希望各位入选人员继续为理想、为追求、为社会扎根园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广大湖人以奋斗者为榜样,全身心投入到松山湖建设发展中来,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发展新动力。

  “最美松湖人”是园区文明委自2018年起设立的一项精神文明建设品牌活动,旨在以榜样力量激励园区广大群众敬业奉献、奋发有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几年来,“最美松湖人”之“奋斗之星”“友善之星”“战疫先锋”“最美家庭”“最美教师”“政务之星”等评选活动已经陆续举办,涌现了一批典型人物和事迹。

  2021年,园区文明委继续开展“最美松湖人”系列评选,评选出10名“奋斗之星”,15名“最美教师”,以及15名“松湖少年”。为更好弘扬“最美松湖人”精神,鼓励更多人积极投身园区建设发展,今年该园区将继续开展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此外,今年园区文明委还将联合阳光雨党群服务中心及企业等,增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个实践站和2个实践点,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持续推进松山湖精神文明建设与发展。

  /声音/

  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国义:

  今年是我们从北大到东莞的第12个年头。从第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团队落地,到2012年成立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目前团队已经将北京大学第三代半导体的创新技术转移到东莞,基本在产业和研发方面形成系列。非常感谢东莞对我们科技成果转化的支持,我们也有信心继续将工作做好,形成产业链,为东莞市第三代半导体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美松湖人·奋斗之星”,我认为实际上是对我们在东莞十多年来奋斗的一个承诺与承认,我在北京大学30年,在东莞10年,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东莞,我们也希望能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和团队引进松山湖。

  (来源:东莞日报记者 张华桥)

责任编辑:李 达燊
回到顶部
相关报道
热点新闻
> 更多
·东莞原创城市文明推广歌曲《谁愿她沾染尘埃》正式发布!
·东莞:共筑千万人口的文明家园
·广东聚力实施“六大工程” 奋力开创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贯彻落实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东莞文化界反响热烈:提升城市品质内涵,助力文化强省建设
·2021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穗举行
·每个人都是一束光!每个你都了不起
·莞邑群众的幸福生活 | 文明在这里·广东东莞
·东莞:小乡村书写治理大文章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播报
> 更多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作品征集展示
·天冷情暖!东莞各镇街志愿者开展暖心关爱行动
·东莞村(社区)停车规范管理指导意见发布
·莞港连心 共克时艰!莞企捐赠物资全力驰援香港抗疫
·违停即抓拍!东莞这些路段已设为“严管路”!
·寒风中的坚守,这些“城市美容师”值得一赞!
·东莞“蓝马甲”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寒潮来袭,天虽冷,心中暖
镇街动态
> 更多
·虎门旅港乡贤谭锦球捐款3000万港元助力香港抗疫
·御寒物资、暖心姜茶……东莞多个镇开展“送温暖”活动
·上卫视,登央视,万江小伙肩扛“万江醒狮”走向全国
·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让特殊群体享受便利服务
·清溪开展“文明积分进万家”全民行动,打造文明村镇“升级版”
·长安:开放应急避护场所 为特殊群体送温暖
·南城三元里社区:城中村逆袭记
·中堂青年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一线 贡献“青春”力量
地方文明网站
中央文明办主办 东莞市文明办承办 东莞时间网制作维护
备案号:京ICP备06033490号